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粗心妈妈1.6万现金落公交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9 08:08:45 字号:TT

  因要照顾孩子,粗心的年轻妈妈坐公交丢了1.6万元现金,热心公交司机张维均捡到后,拾金不昧完璧归赵。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青岛宏达巴士21路公交车上的爱心一幕。

  昨天上午,张女士带着1岁大的孩子从银行提了1.6万余元现金。上午9时许,她在中心医院附近下了21路车,换乘别的公交车,上车后发现自己只抱着孩子,“装现金的背包丢了!”张女士连忙下车,在刚才经过的路段找了个遍,也没找到丢失的背包。“当时我就想,这下完了。”失魂落魄的张女士打了110报警。

  就在张女士下车后,21路公交车司机张维均回到车队,进站后上车打扫卫生时发现最后一排座位上有个浅色背包。“一看有那么多钱,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张师傅说,不会是谁来青岛治病,把医药费丢了吧。他立即回到车队将捡到的背包上交。

  “我以为这1万多元钱肯定找不回来了。”捧着失而复得的巨款和租房合同,张女士感激得话都说不利索了。张女士拿出钱塞给张师傅当做酬金,一再表示感激,可张师傅还是拒绝接受任何报酬。

  青岛宏达巴士21路公交车队书记宋文勇告诉记者,今年40岁的张维均是一名有1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他为人随和,也很实在,经常捡到东西交回车队,归还失主。”宋文勇说,其实张维均家里经济条件很不好,家人做过心脏搭桥手术需要用钱,但是就算再困难,张维均面对捡到的钱也从没有动心。(记者 徐栋 见习记者 赵琼洁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