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厨师捡500万完璧归赵 称不是自己的钱拿着不踏实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8 04:45:16 字号:TT

捡500万 眼没红奖8000元 他不要

    上周日晚上跟朋友一起出去喝酒,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的普拉达公文包不见了,王先生想起,包里不仅有近两万元现金,更重要的是一张银行卡里存着近500万元,是朋友汇给自己注册新公司用的。王先生问了一起喝酒的朋友和自己光顾的酒店,但没人知道公文包的下落。“多亏了在丽晶大酒店里当厨师的杨先生,他主动打电话把包还给了我,包里面的钱和财物一分都没少。”昨天王先生联系早报,向拾金不昧的厨师小杨表示感

谢。

    包丢了 里面装着“500万”

    “我上周日晚上跟朋友一起在海景大酒店吃饭,接着坐车去丽晶大酒店附近,上车时我还记得手里拿着公文包,下车时包可能顺着门缝掉到车下去了。”王先生告诉记者,第二天早上醒来,他才发现公文包不见了。王先生回忆,包里面有不到两万元现金,几张银行卡和身份证,普拉达的公文包本身也值1万多元。“关键是一张银行卡里存着朋友刚刚汇过来的500万元钱,是用来注册新公司用的。”王先生称,他立即打电话给银行,暂时冻结了账户。他了解到,补办身份证然后再补办银行卡,最少要1个月的时间,成立新公司的事肯定就被耽误了。

    还回来 钱和财物一分没少

    “我先给海景大酒店打了电话,服务员回忆我离开酒店时,手里是拿着包的。”王先生称,一起吃饭的朋友也没注意到他的公文包。王先生急得差点就要到派出所报警,就在此时城阳一个朋友打来电话称,丢失的包被人捡到了。王先生立即联系了捡到钱包的男青年小杨,两人约好第二天在丽晶大酒店的清水海料理店见面。“我一开始以为能要回证件和银行卡就不错了,没想到包里面的钱和财物一分都不少。”王先生称。

    应该的 捡钱厨师拒绝酬谢

    “我拿到包后很感动,从包里抓了一把现金,大概有七八千元,想给捡包的男青年作酬谢,但他坚持不肯收。”王先生称。昨天,记者来到丽晶大酒店,在清水海料理店的厨房见到了拾金不昧的厨师杨业同,他告诉记者,周一上午11时左右,他下班后沿着台湾路回宿舍,在路边冬青树丛旁捡到了一个黑色的公文包,粗略看了一下,里面除了银行卡、文件和钱包,还有王先生的驾驶证。他在现场等了30多分钟,一直没有失主过来寻找,他把包带回了宿舍。“我看到包里有这么多钱也吓了一跳,后来我在里面找到一张名片,打过去得知是失主的朋友,就让他联系失主过来认领。”杨业同称,他今年只有23岁,老家是日照莒县,父母都是种地的,家里并不是特别富裕。去年他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岛城当了厨师,每月工资2000元左右。“不是自己的钱,拿着也不踏实,还给失主是理所当然的,不能要人家的答谢。”杨业同说。(记者 黄飞 见习记者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