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本月下旬科目二驾考暂停

来源:-- 2012-12-04 06:36:37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车管所了解到,因为要升级改造科目二考场,从本月20日后车管所不再受理驾校考试业务。全市12处考场年底前升级完毕,从明年1月2日起,新科目二开考。

    背景 明年驾考难度升级

    公安部发布了新修订的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123号令实施后,科目一考试将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交通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等;第二部分考核文明驾驶、紧急处置等,作为科目三中的一个考试项目,放在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后进行。

    小型汽车科目二简化了小型汽车桩考考试线路,改为倒车入库,取消两个桩位之间的移库要求;将百米加减挡、起伏路行驶等两个项目调整至实际道路驾驶考试中;取消限速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3个项目。考试项目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改为“训练和考试均为5项”,即桩考、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5个项目。在科目二场地考试中,用标线替换现有的标杆,这个变化对于学员来说难度不小,需要多加练习才能增加车感。“科目二考试中,要求中间不能停车,车辆中途熄火两次,就会被判为不及格。”民警说。

    科目三考试分为两个项目,第一部分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项目增加到16项,增加了加减挡位操作、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3个考试项目。此外,对于大中型客货车,还规定应当根据实际增加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道路驾驶考试内容;对于小型汽车,抽取不少于20%夜间考试;不参加夜间考试的,进行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科目三的大中型客货车,将实行省内异地考试,难度也会增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