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寒海冻胶州湾畔流冰三公里 强冷空气再袭青(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7 15:06:15 字号:TT

天寒海冻胶州湾畔流冰三公里 强冷空气再袭青

天寒海冻胶州湾畔流冰三公里 强冷空气再袭青

  胶州湾冰凌三公里

  昨天胶州湾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首次冰情。昨天下午,记者在女姑口大桥上看到,一条白色的冰带从女姑口大桥开始向胶州湾海中延伸,长约三公里,冰带顺着右侧滩涂“折”了回来,远看就像一个拱形的“银带”。

  记者从胶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这几天的海风特别大,这里又是个大风口,温度比青岛市区和胶州市区要低好几摄氏度,退潮后滩涂留下一滩滩的水很容易结冰。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对比发现,今年的冰凌比去年来得要早。去年在1月4日气温达到-7℃时,才出现冰凌和海冰,今年气温比去年冷得要早一些。

  胶州营海养殖户郑海清说,目前,前海一线的虾池还没有结冰,海中一直是流动的海水,暂时也没有大碍。就怕明天大雪后气温更低,养殖场池一冰封,会给海参或者鲍鱼造成供氧不足,需及时破冰清理。现在冰情暂时还不影响养殖户。

  港东码头冰块绕船

  昨天,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港东社区的居民见到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次结冰。下午3时许,港东文武港码头正值落潮,十几条木壳渔船停靠在岸边,船上空无一人。跟以往不同的是,渔船两侧不是清凌凌的海水,而是大片白色冰块。多数冰块只有A4纸大小,散落在码头附近。其中,最大的冰块面积堪比两条小渔船,最厚的地方有五六厘米。站在文武桥上向北望去,码头仿佛变成一片白茫茫的盐滩。

  “昨天晚上,这里气温最低能到-4℃。 ”港东社区居民刘云龙就住在码头旁边,他说,这是港东码头今年入冬以来第一次结冰,不仅码头结了冰,周边的海参池里也出现了冰块:“有几个海参池正在清理,池子里只剩下浅浅一层海水,早上的时候,池底结出来一层冰。”(记者 赵伟 徐美中 王汉峰 通讯员 凌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