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天寒水冷多油渍 市民遭遇“洗碗难”
海尔洗碗机用健康定义洁净成主妇最爱

来源:-- 2012-11-21 16:09:21 字号:TT

    “冬天洗碗最烦人了,天寒水冷的本就不想沾水,再看到油腻腻的碗筷,真让人头疼。”市民赵女士抱怨说。随着冬季来临,气温、水温开始不断下降,原本最平常的饭后洗碗也成了人们的烦心事。记者调查发现,“洗碗难”已经成为最常见的生活抱怨,谁来洗碗、怎么洗碗最省事、洗的是否健康干净,也由此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水凉、油腻 冬天就怕洗碗

    “最近是越发讨厌洗碗了,大冷天的下班回家后就想吃完饭待在沙发上看会儿电视休息一下,可一想到还得跟一堆油腻的碗盘、筷子纠缠,就觉得不爽。”80后赵小姐告诉记者,平时就讨厌洗碗,有时图省事就干脆买盒饭,或者在公司吃晚饭再回家。

    事实上,像赵小姐一样面临“洗碗难”的市民不在少数,很多人已经考虑为家里添置一台洗碗机,彻底把双手解放出来。“早就想给老婆买台洗碗机,但就怕洗得不干净还费电,所以一直在犹豫。”在卖场选购洗碗机的李先生表示,有次去朋友家聚会看到他用的海尔洗碗机很不错,还能高温消毒,这打消了他的顾虑,决定买一台。

    据卖场销售人员介绍,李先生挑选的这台洗碗机首次实现了80℃高温煮洗,不仅可以轻松分解所有油污,还可以清除、杀死餐具表面99.99%的细菌、病毒,确保洗涤洁净健康。同时,该产品节能效果出色,如果按照洗碗机最大的容量装满餐具,选择加强洗程序,洗碗机用水量仅为13升,耗电量不超过1度,比一般手洗餐具还节约成本。

    碗筷也有了专属洗涤方式

    有关专家认为,虽然洗碗机已经引进中国多年,但由于消费者普遍认为洗碗机是盘子、刀叉等西方餐具的专属洗涤器,并不适用于中式餐具,限制了洗碗机的普及。“事实上,中国企业也一直在进行技术与设计方面的创新,像海尔洗碗机就专为中国家庭设计,可以满足人们洗涤碗筷以及油腻餐具的需求。”

    据悉,海尔煮洗洗碗机专为中国家庭设置了多结构可移动搁架,可以轻松应对餐具结构不同的问题,实现了多结构的碗筷摆放,同时在餐桌上就可以完成收纳,避免了因放置不当打碎碗碟。另外,这款机器可以独嵌两用,不受厨房格局的限制;上下分层洗涤的设计,可以保证洗碗机的高效洗涤,实现储物、洗涤互不耽误,便捷实用。

    由于在产品设计和功能设置上完全契合了中国人的洗碗需求,海尔洗碗机正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人们对洗碗机的认知不断增多,洗碗机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海尔率先创新出中国特色的洗碗机,势必推动洗碗机的普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