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贼淡定出入白领办公室偷窃 被老兵一招制服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6 07:23:00 字号:TT

    “你是谁,来这有事吗?”看着鬼鬼祟祟的男子从自己办公室走出来,赵先生发问。“我找王雪办点事。”这名男子佯装镇定地回答,下楼梯后撒腿就跑。赵先生扭头发现放在办公室里的钱包不见了,大喊着“抓小偷”追下楼去。昨天下午2时左右,正在岳阳路附近安装监控的工人沙金和李克欣听到喊声,冲上前去将仓皇逃窜的男子摁倒在地。

    假装找人顺手牵羊

    “我们这家公司里就没有叫王雪的。”昨天下午记者见到赵先生时,他正向民警讲述事发经过。下午2时左右,赵先生吃完饭回到岳阳路公司3楼办公室,看到一名40多岁男子从自己办公室里走出来,上前询问时,这名男子称找王雪办事,当时赵先生看着这名男子的背影越想越不对,回屋赶紧检查财物,发现外套还挂在墙上,但外套兜里的钱包没了,他赶紧往楼下追

    逃窜途中“贼喊抓贼”

    “要不是有两名工人师傅见义勇为,我真追不上这小偷。”赵先生称,看到前面的男子仓皇逃窜,他肯定对方就是小偷,大喊着“抓小偷”向周围的人求助。这小偷身材瘦小跑得很快,眼看就要跑出公司大院逃之夭夭了,此时两名工人师傅出现了。“这名小偷看到两名师傅跑过来,也在喊‘抓小偷’,还往自己前方指,但被两名师傅当场识破。”赵先生称,其中一名师傅右臂一挥,揽过迎面跑来的小偷脖子,将他扳倒在地,接着扭着小偷的右手一翻,另外一名师傅冲过来,将小偷牢牢按在地上,小偷伸出左手要去掏挎包,此时赵先生和公司同事已经赶到,一脚将小偷的挎包踢开,随即拨打110。

    抓住贼的是“专业户”

    “抓小偷的沙金师傅,是从部队转业的老兵,还是抓小偷的专业户。”记者在八大关派出所见到了见义勇为的沙金和李克欣师傅时,李克欣透露,沙金师傅现在在电子信息城负责安装视频监控探头,这次用来抓小偷的几招,也是部队里学的擒拿格斗术。

    李克欣师傅称,这是沙金师傅今年第二次抓小偷了,今年8月份,沙金师傅到酒店给人家维修监控,从视频资料里看到有一名男子偷钱包,没想到出门时就遇到了这名男子,当场将他抓获,送往派出所。 (记者 黄 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