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版平遥古城重现 明朝古村青石小巷穿越时光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5 14:33:46 字号:TT

青岛版平遥古城重现 凤凰村青石小巷深宅大户穿越时光

    被称为青岛版“平遥古城”的即墨金口古镇,即将焕发青春。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重要项目丁字湾的改造,这里将投资近两亿元、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恢复金口昔日的繁华。目前项目总体规划已经出炉。

    新规划重建金口古镇

    在充满历史沧桑感的金口古村村口,几张巨大的规划图竖立在古村原址之上,不远处是乾隆年间始建的天后宫。新的规划图上,根据丁字湾整体规划,金口古镇将作为一处重要的历史文化胜地进行重新规划。整个规划面积22.14公顷,总投资近两亿元,改造的原则是“修旧如旧”。记者了解到,改造后的新金口不仅仅有戏楼、校场、武馆、县衙等古建筑,还有酒吧、博物馆、游艇码头以及特色酒店等配套设施。此前,古镇一些建筑已陆续拆除,拆除范围约占古镇的一半,作为标志性建筑的天后宫等得以保存。项目的投资方是金山旅游集团,据介绍,这里将成为集旅游、休闲于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中心,因为金口镇位于青岛与莱阳的交界处,项目的辐射力将更大。丁字湾项目则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建设的重要项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