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伙帮去世父母还债遇车祸撞断腿 债主免债送医疗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6 07:15:08 字号:TT

小伙帮去世父母还债遇车祸撞断腿 债主免债送医疗费

    父母相继离世,留下巨额债务。为了还债,即墨店集小伙于青江四处打工赚钱,为省钱不谈女友,7年偿还6万多元债务。不幸的是,上月11日晚于青江下班回家时,遭遇车祸被撞断右腿。昨天记者了解到,得知情况的债主被小于的诚信感动,不但不要剩下的欠款,还主动送来了医药费。而于青江说,父母留下的债还有18600元,自己一定要还上。

    父母离世留下8万多元债

    “父债子还,这是天经地义的。只不过觉得父母这么年轻就走了,想起来很痛心。”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市人民医院创伤外科见到了于青江,说起自己的身世,他眼里泛起了泪花。在于青江9岁那年,父亲突然查出患了胃癌,花费数万元也没治好,几个月后父亲去世。于青江20岁的时候,母亲又突遇车祸头部重伤,花去6万多元治疗费,也没能挽回她的生命。肇事车辆至今没有下落。父母先后离世后,留下了8万多元的债务。

    为还清债务身兼数职

    “7年来,我四处打工,就是想早点把债还上。”于青江告诉记者,办完母亲的后事,他就开始学习当厨师,经过数月的培训,拿到了二级厨师资格。于青江来到青岛一家酒后打工,每月工资1000多,几乎全部用来还债。

    为了尽快还债务,于青江从酒店辞职,先后干过建筑工、电缆维修工和搬运工等,为了多赚钱,他起早贪黑,有时身兼数职,最多一个月能挣到4000多元。可是由于太累,于青江出现了营养不良,有好几次都昏倒在地。今年已经27岁的于青江怕谈女友花钱,就一直坚持不找。赚的钱除了留少量的生活费外,其余的全部还债。7年来,8万多元的债务他已经还上了6万多元。

    债主们送来医疗费

    上个月11日晚6时许,于青江骑摩托车下班回家途中,撞上停在路上的拖拉机,而后被一辆快速行驶的轿车碾过右腿,造成粉碎性骨折,轿车随后逃逸。经过抢救,命虽然保住了,但于青江的右腿却因伤情过重站不起来了。

    医生说,于青江伤情很重,光手术费医药费就需要10多万元。于青江是独生子,没有多少直系亲属。许多债主听说他打工7年还债的故事后,纷纷赶到医院,不但不要欠款,还送来了医疗费。一位债主告诉记者,当时听说青江遇到困难,就借给他2000多元钱,后来被他打工还债的事感动,所以决定欠款不要了。记者了解到,这位债主还和几个好友轮流到医院陪床,并帮于青江筹钱治病。

    要靠自己努力把债全部还上

    “现在还有18600元债没还上,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昨天于青江告诉记者,每还一笔债他都记在本子上,当年借给他们家钱的亲戚朋友至少有20多个。为父亲治病是母亲去借的钱,而母亲住院时,于青江则到处向朋友借。现在,朋友看他遇到了这样大的困难,大都没打算要他还钱,可是于青江却坚持一定要还。“不管怎么样,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把钱还上,做人要讲诚信。”于青江说。(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