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最美村支部书记义救车祸小伙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3 08:31:41 字号:TT

青岛现最美村支部书记 义救21岁车祸小伙

获救小伙送上锦旗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 11月29日下午,正在村里忙着准备晚上民主生活会的胶州市洋河镇河西郭村支部书记刘福俊,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感谢刘书记,是您给我了第二次生命,您的大恩大德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洋河镇李家屯村的小伙薛永禄在奶奶、爸爸和姑姑的陪伴下,捧着锦旗,双手交给了刘福俊。

    大灯刺眼 21岁小伙出车祸

    原来,事情发在今年6月份的一个晚上。当天,小薛下夜班后骑摩托车回家,沿营里路行至大相家村西时,一辆疾驰而过的大车远光灯闪到小薛的眼睛,一瞬间,小薛什么也看不到,摩托不慎撞上路边的一块石头。被甩出一大段距离后,摩托车又重重压在了他身上,当时小薛血流不止,情况极为紧急。小薛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就记得对面灯光一下子很刺眼,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途径现场的刘福俊说,小伙子当时头朝下,血一直在流,喊他一点反应没有。后来,看了看现场,小伙子甩出去30多米。

    事发紧急 支部书记及时援救

    当时,恰巧经过这里的刘福俊看到这样的情况,第一时间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村里值夜班的村干部。在急救车赶到前,他小心翼翼将摩托车挪开,慢慢将小薛的身体扶正让他能正常呼吸。刘福俊在小薛身上找手机,但是怎么也找不到,此时一个短信声让他在小薛的身下找到了手机。他在拨出记录里找到小薛姑姑的电话,及时通知了家人。这时,洋河卫生院的急救车不到5分钟就赶到现场,迅速将其送往胶州市人民医院。“等俺赶到的时候,孩子已经送到了医院。”姑姑薛爱华说,当时在灯光下看到地上一摊的血迹,自己都哆嗦得不成样子。

    再晚半小时 孩子就没命了

    “这孩子出生14天就没了娘,是我亲手拉扯大的。孩子要是没了,我这当奶奶的也就跟着去了。”小薛的奶奶拉着刘福俊的手,眼里已经全是热泪:“不是刘书记,俺孙子早没了,我们这个家也就完了。”奶奶告诉记者,小薛被送到医院后得到了及时的手术。手术后,大夫告诉他们如果再晚半个小时,这孩子想救过来很难。手术后,小薛还是在病床上昏迷了20多天。经过5个月的治疗和调养,小薛已经逐渐康复了起来。

    多次救人却不为留名

    “遇到这样的事,我相信谁都会施以援手,更何况我自己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群众信任的农村支部书记。”刘福俊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他只是做了自己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事而已。小薛送来这面锦旗,让他倍感责任重大。

    河西郭村的陈金友告诉记者,其实他们的支部书记救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单是这种发生交通事故的,他就四次及时出手施救,却从来都不是为了出出名。老陈觉得,村里有个社会责任心强、能救人于危难的好人做“当家人”,他们村风会越来越正气,村庄经济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方亮 尹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