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揭刑警支队超级解毒室:甄别200种毒物 揪出男版潘金莲

来源:大众网-- 2012-11-27 13:37:43 字号:TT

    B 一家中毒,检测后发现玄机

    其实,除了破案之外,理化科还承担着认定的任务,在需要的时候,得站出来消除社会恐慌。说到这里,郭杰说,今年端午节,他们就成功做出了认定。

    端午节期间,荠菜长势旺盛,莱西市沽河街道的村民也经常上山挖荠菜包包子、包馄饨,80多岁的徐某某夫妇也一样。一天中午,两位老人和他们的儿子吃下了荠菜馅馄饨,让人意外的是,一家三口均因为中毒,被送进了医院,徐某某老人因吃得太多,中毒身亡。

    这起案件,在当地引起了恐慌,毕竟,一对老年夫妇和儿子不可能有什么仇家。所以,村民们都怀疑有人在荠菜上下了毒,一时间,几乎所有的村民都不敢上山挖荠菜了。更有甚者,传出地里的菜都被打上了剧毒农药的谣言。案件发生后,刑警支队理化科的民警迅速赶赴了现场。

    可是,经过了提取荠菜样本后,民警并没有发现有毒物质。然而,不得不承认,两位老人和他们的儿子的确是因为吃了馄饨中毒,因为在死者的血液中检出了灭多威成分,同样,民警在剩下的馄饨当中,也检出了这种毒物。为了进一步消除恐慌,民警检测了当地的水源,结果同样没有检出有毒物质。

    那么老人一家为何全部中毒呢?难道是有人投毒?为了查明毒源,民警取了所有的检材——面粉、馄饨皮、肉馅、各种调料,甚至盛馄饨的容器。

    经过检测,都没有检出有毒物质。为何所有的材料里边都没有有毒成分,而馄饨里边却含有大量有毒成分呢?

    民警再次让老人回忆了做馄饨的过程,一个细节被民警注意,老人做馄饨时,为了防止馄饨粘案板,在案板上撒上了“淀粉”。很快,民警提取了这包用无字透明塑料袋包装的“淀粉”。经检测,这并不是淀粉,而是一包剧毒物质——灭多威。

    经过调查发现,原来是不知什么时候,这包农药(白色粉末)放到了盛放调料的抽屉里,老人误以为是淀粉,拿出来用了,从而导致了悲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