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社区便民窗口可审驾照换证 打造综合民生超市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12 05:57:39 字号:TT

  李沧区楼山街道翠湖社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日前开始启用,住在周边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交通违法查询和处理事宜,以及驾照的审证、换证等。这是翠湖社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开设的数十项便民服务之一。

  作为全市社会管理服务创新综合试点之一,面积有500余平方米的翠湖社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 “吸纳”了民政、人社、计生、司法、信访、综治办、公安、城管、教育、卫生等20余个职能部门加盟,并在这里开通相关服务窗口

,同时,引进一家社会组织全面负责社区居民有关水、电、暖气、天然气等公用事业费的收缴。

  “这可太方便了!”几位前来体验的居民表示,“这个中心就像是给我们办事‘长’了条腿。”李沧区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居住规模看,翠湖社区目前已是李沧区服务面积最大、服务项目最多的社区级服务中心,其中增设的“新鲜”项目也成为居民关注的焦点。

  “公共事业收费站、法律咨询服务站、社区警务服务站、居民诉求热线等都是新项目,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将每周定期定时在社区 ‘上岗’,比如,值班交警每周就有两天在社区开办业务,再比如,公安居住证也可在社区实现办理……”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街道将依托现有的入驻力量和不断引进新力量,把社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一处 “综合性民生服务超市”,尽最大可能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

  据了解,李沧区政法委将以该中心为试点,进一步在全区推进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建设,整合社会资源,扩大为民服务范围,把中心建设与社区协商议事机制、网格化管理等载体有机融合,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便捷化的服务。(张华 戴谦 田绪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