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驴友爬崂山不走寻常路 被困5小时浑身瘫软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2 05:52:53 字号:TT

  前天下午,43岁的徐女士爬崂山野路途中迷路,半路相继遇见了同样迷路的62岁孔先生和两名大学生,四人对北九水附近山脉都不熟悉,在山中摸索近两个小时,始终没有找到下山的路。当晚,北九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4名警力上山搜寻,最终历时3个小时找到了他们。

  4名驴友迷路搭伴下山

  前天下午6时30分,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驴友徐女士的求助电话,当日上午8时40分,她独自从大河东停车场上

山,翻过崂顶后,徐女士意犹未尽,继续北上。当天下午4时许,徐女士走到了黑风口附近,却怎么也找不到下山的路。正在此时,徐女士遇到了同样迷路的62岁的孔先生,两人便一块寻找下山路。两人摸索着走了没多远,又遇到两名迷路的大学生。

  此时,山中光线极弱,根本辨不清方向,4人在山中走了两个多小时一直在兜圈,始终找不到下山的路,加上孔先生劳累过度,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徐女士便赶紧报了警。

  北九水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一边通过电话引导迷路人寻找周边比较有特点的标志物,一边迅速联系当地熟悉地形的村民,帮助民警准确定位,以便及时开展营救。

  驴友电话突然中断

  5分钟后,准备上山营救的民警接到被困驴友打来的电话,这时驴友在电话那头已经开始哽咽,情绪很不平静,说他们找到一间小石屋。民警一边安抚被困驴友的情绪,一边提醒他们一定要节约使用手机电池等待救援;随后与村民分析被困驴友描述的地形,初步判断驴友很可能被困在内八水一带。

  前天下午6时30分许,北九水派出所民警登山前往内八水,然而当晚7时许,民警再次与被困人员联系时,对方手机已经无法接通。此时天色已黑,山中雾气开始加重,救援难度增加。民警在对附近几处山头搜救未果后,决定向山中延伸继续搜救,救援人员在灌木丛生、蜿蜒崎岖的山路间一边艰难行进,一边不断呼喊,但没有任何回音。

  民警山上呼喊救人

  救援人员判断,被困驴友极有可能在小石屋附近。救援人员一边加快脚步,一边大声呼喊着被困人员姓名。当晚8时许,救援人员在翻过第三个山头时,终于听见了被困驴友的呼救声,最后在内八水的一片丛林里发现被困的4名驴友。此时,4名驴友冻得瑟瑟发抖,其中孔先生已经体力不支,浑身瘫软。民警立即搀扶孔先生,并带领其他3人下山。晚上9点,徐女士等4名驴友被安全转移到山下。(记者 于顺 通讯员 车璐)

  相关链接

  “野路”将增指示牌

  据介绍,为了应对今年骤增的驴友遇险情况,崂山警方采取了三大措施。首先是已经在北九水一线的 “野路”上增设了指示牌,下一步还将继续增加指示标志;后期还将与有关部门采取联动救援机制;另外,崂山警方今年购置了救援绳、攀登包、急救箱、搜索灯、发光指挥棒等救援装备,提高救援的整体水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