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被绑架惨被狂殴3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6 07:02:14 字号:TT

    在即墨一家物流公司开车的吴先生,被一伙男青年绑架敲诈,他趁机在一张烟盒上写下“求救信”从窗口扔向大街,恰巧被一名路过的市民捡到后报警。即墨警方在周围排查4个小时后,终于将吴先生解救出来。

    遭绑架被勒索赎金

    昨天上午,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即墨一家物流公司当司机,今年3月6日上午9时许,他刚送货回到公司,就被几名男青年架到一辆车上,关进了一间没人居住的宿舍内。一名男青年称,

他把公司的车弄坏了,赶紧让家人准备5000元钱,打到账户上,不然别想再和家人见面了。

    突然遭绑架软禁,这让吴先生一头雾水,很快他就明白了,这伙人是公司指派来的,可能是因为自己把车弄坏,想利用这个机会向他敲诈钱财。吴先生并没有向家人要钱赎身。

    烟盒血书救他一命

    从上午9点到晚上12点,两名男青年一直对吴先生进行殴打,最后看吴先生态度很硬,便出去休息了。这时吴先生想怎样把自己被拘禁的消息传出去呢?自己的手机被收走了,突然他看到地上扔着一个烟盒,灵机一动,咬破手指在烟盒上写下 “我被人绑架了,快救命”几个字。随后,从窗户扔到了临窗的马路上。

    即墨警方在吴先生被软禁的第二天上午,接到一名市民报警说,在即墨黄河三路上捡到一个烟盒,上面用血写着“救命”等字,因为不知道是真是假,所以就报了警。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经过4个小时不间断搜索,在一报废工厂宿舍里发现了几个可疑男青年,几名男青年见到民警,立即逃离现场,民警将吴先生解救出来。

    拘役4个月赔3.5万元

    救出吴先生后,民警经过大量的排查工作,一个月后将涉嫌非法拘禁吴先生的张某抓获。据了解,吴先生在物流公司上班,因为发现他将公司的货车弄坏,物流公司找来张某等几个男青年,将吴先生关了起来,并采取殴打等手段进行敲诈。后来经过鉴定,吴先生被打致轻微伤。最后,张某等人主动赔偿吴先生35000元,并承认自己的非法行为。

    即墨法院调查发现,吴先生在工作中也有一定的过错,且张某案发后能够自愿认罪,并积极赔偿了吴先生经济损失,取得了谅解,为此要求对张某从轻处罚。最终,法院认为张某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拘役4个月。(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周莹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