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双胞胎武术冠军报名当兵 60多奖状震惊围观者(图)

来源:晚报-- 2012-10-21 13:20:01 字号:TT

双胞胎武术冠军报名当兵 60多奖状震惊围观者

  晚报讯 昨天,李沧区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的冬季征兵宣传在李村公园广场举行,百余名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和父母来到广场,咨询入伍政策等问题。永清路街道的咨询台前,两个长相酷似的双胞胎递上了报名表和照片等材料,60个武术比赛的奖状让武装部工作人员很惊喜。

  冠军哥俩不怕当兵苦

  20岁的李经和李玮在交通职业学院中专毕业,哥俩从10岁开始练武,因为表现出色,教练给他们分了组,哥哥练长拳和刀等短

器械,弟弟主攻传统拳和棍等长器械,避免在同一个比赛中哥俩相遇,争夺冠军的情况。“这两个孩子很有天分,练武这么长时间,得的奖状证书都数不清,哥俩都在市武术比赛里面得了好几项冠军,52公斤级的摔跤也是第一名。 ”提起这些荣誉,妈妈的自豪溢于言表。 “孩子真能吃苦,练单杠把手掌的皮磨破了好几层,茧子摞茧子,胳膊、膝盖上常年有摔的伤疤。 ”妈妈说,哥俩练刀划伤手背或是摔伤的时候都瞒着她,“我后来在网上看视频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运动。 ”

  速降高手想当特种兵

  毕业之后,李经、李纬组织了30人左右的跑酷俱乐部,推广极限运动。这个叫青岛地心引力的跑酷社团常在八大峡广场活动,在网上流传的视频里,兄弟俩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曾从5米高的地方速降,“速降就是大家俗称的‘跳楼运动’要经过专业训练才能做。 ”李经说,电视电影里的军事题材是他们兄弟俩的最爱,刚看过《我是特种兵》,他们就把做特种兵当成了理想。

  刘女士说,双胞胎儿子谁也离不开谁,从小一个病了,另一个会有感应,他们爱好相同,理想一样,这次应征入伍也是不约而同的选择。

  新闻链接

  今年征兵下月开始

  据介绍,今年征兵从11月1日开始,到11月15日前完成体检,11月30日完成政审,12月10日前完成定兵,12月30日完成起运。青岛市征兵办咨询电话51835216。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