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大学路跨线桥封闭施工需绕行 明日将迎车流高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21 13:10:06 字号:TT

大学路跨线桥封闭施工需绕行

  因大学路跨线桥封闭维修,周边道路昨起调流。昨天早晨,途经文登路打算行经大学路跨线桥的市民突然发现,在文登路莱阳路路口出现了提示牌,提示过往车辆绕行金口一路或莱阳路。调流首日,金口一路和莱阳路东向西方向的车流不少,甚至排起了长龙。据了解,大学路跨线桥施工期为45天。

  路窄弯多金口一路满荷

  昨天上午记者开车沿着文登路东向西行驶发现,原本经大学路跨线桥的车流在鱼山路莱阳路路

口被分成两股车流,其中一股沿着莱阳路东向西行驶,一股沿着金口一路东向西行驶。

  昨天是周六,没有上学流和上班流,因此昨天早高峰期间,大学路跨线桥周边路段交通并未出现“疙瘩”。但从上午10时左右开始,作为分流路线的金口一路和莱阳路都出现了交通“紧张”的场面,其中金口一路东向西的车流一直延伸到鱼山路文登路路口,莱阳路东向西则出现首尾相连的情况。

  为了配合大学路跨线桥封闭施工,金口一路被改为东向西单行,莱阳路也辟出一排东向西的车道,供社会车辆通行。但由于金口一路本身就较为狭窄,很多地方只能容许车辆单排通行,弯道又较多,导致该路段在调流首日出现 “满荷”状态。

  每小时3600辆明迎高峰

  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秩序科了解到,大学路跨线桥未封闭施工时,高峰期每小时的通行量为3600辆。昨天由于是周六,高峰期通过金口一路和莱阳路分流的车辆仅为每小时1400辆左右。

  “我们担心下周一车流高峰到来时,这两处分流道路难以消化。 ”文登路中队的中队长杨东说,昨天他们中队严阵以待,在周边各路口疏导指挥,所幸交通状况比较平稳,下周一交通高峰到来时,这一段的交通将迎来大考。 “昨天的车流仅排到文登路南海路路口,平时周末也会排到这个位置,我们现在担心的是下周一这个车龙可能会排到文登路岞山路路口,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真堵了。 ”杨东说。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提前熟悉调流路线,有条件的话可以绕行,在通行以上路段时,要排队依次通行,不要争道抢行,附近居民不要在金口一路路边停车。同时,为方便附近居民出行,金口二路至福山路段放开单行,福山路保持双向行驶不变。

  新闻链接

  跨线桥服役11年每天通行3万多辆车

  大学路跨线桥建于2000年,是建设胶宁高架路时的调流配套工程,于当年的3月1日开工建设,4月23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当时从方案确定到完工通车仅历时3个月,创省内同类型桥梁建设速度之最,也彻底解决了大学路至鱼山路的交通卡脖问题。这处跨线桥当时是一个临建设施,没想到建成后 “意外”缓解了附近的交通拥堵问题,提高了通行效率,所以在胶宁高架路建成后,这处跨线桥并没有被拆除,而是作为一座主要交通设施保存了下来。目前,每天通行的车辆估计有3万多辆。这座桥经过风吹雨淋,钢结构的主体局部已经出现斑斑锈迹。为保证桥梁的通行安全,市政部门决定对这座桥加固维修。

  新闻链接

  绕行路线

  一、将莱阳路单行线放开,保持现有二一(西向东二排,东向西一排)车道通行模式不变,允许东向西行驶的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

  二、取消金口一路现有停车泊位,将金口一路改为东向西行驶的单行线,分流鱼山路东向西方向车流。

  为方便金口一路、金口二路周边居民出行,将鱼山路(金口二路至福山路段)改为双向行驶。

  三、禁止大学路北向南行驶车辆在大学路太平路路口左转驶入莱阳路。

  四、广西路(常州路至龙口路段)改为双向通行。

  五、原沿福山路-鱼山路东向西行驶的公交220路车改为沿齐河路-王村路-延安一路-文登路-莱阳路向西行驶。

  龙口路桥封闭施工改造期间,原东向西沿文登路-鱼山路-龙口路桥行驶车辆可分别选择金口一路或莱阳路行驶。

  原大学路北向南行驶并准备左转进入莱阳路向东行驶的车辆,可分别选择红岛路-齐河路-王村路-延安一路-延安路-胶宁高架路向东行驶或选择黄县路-龙口路-广西路(湖南路)-江苏路-太平路向东行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