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大润发特价牛肉4小时成“泡肉” 渗水严重

来源:齐鲁网-- 2012-10-18 09:37:47 字号:TT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大家都知道牛肉很好吃,也非常有营养,孩子多吃点对身体非常好。市场上卖的牛肉,颜色都十分鲜艳,价格也是不菲。前两天,青岛市一位姓宋的阿姨,听说超市牛肉搞特价,赶紧去买点儿去吧,这一去不要紧,气得够呛。

    青岛的宋女士是大润发超市的会员,平常就喜欢去超市购物,前两天她看到超市牛肉搞特价销售,一种品名为排酸牛腩的牛肉才27块8一斤,她就赶紧去超

市买了一些。

    青岛市民宋女士:"我买了以后没吃,放到冰箱里面,因为我今天吃,我不需要再速冻了,速冻再化麻烦,放到冰箱保鲜里面,结果今天拿出来一看,我都惊了,水和肉一样高。"看到自己昨天自己刚买的牛肉,才一天就渗出了那么多水,宋女士感觉非常生气,于是就掂着牛肉找到超市。超市服务台为宋女士找来了负责销售这种牛肉的销售人员,但是工作人员只同意为宋女士退货,这宋女士感到非常不满意。

    青岛市民宋女士:"我说我见你们领导,他就和领导通电话,通电话主管始终就没来,就让我一直等着,我说让我等什么结果,他说结果有了,给你报销公交车费,最后两个半小时了,他的处理意见我不同意,那你随便吧。"宋女士的家人赶到现场才把她接回了家中,并且对超市工作人员的态度表达了不满。

    宋女士的丈夫范先生:"老太太今年快七十岁的人了,身体又不大好,还有糖尿病、甲状腺、高血压,你说到你的地方去,你态度好一点,气出病来怎么办呢?"在宋女士家,记者看到了宋女士买到的排酸牛腩,包装袋还有没被打开,里面的牛肉确实被血水浸泡。宋女士把包装袋打开一个小口,让里面的血水流出来,看看到底有多少。

    看着肉包装还没打开,从冰箱里拿出来就完全变了样,还不知道能不能吃。那么事情到底是怎么样的呢,超市里还有没有这种牛肉呢,这种肉为什么会这样呢?

    实验 :牛肉4小时成"泡肉"

    随后记者走访了这家超市,这里的排酸牛腩还正在销售,买的人还挺多,售价是27块8一斤。冷柜里面的牛肉排放的整整齐齐,售货员所说的特价牛腩颜色也非常鲜艳。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些牛肉上面都湿乎乎的,甚至上面浮着一层小水珠。售货员告诉记者,这种特价牛腩是冷冻保鲜肉,并不是最新鲜的,要想要最新鲜的牛肉就得多花点钱。

    随后,记者在这家超市分别以27块8一斤和42块钱一斤的价格购买了两份牛肉。接着我们来到另一家超市。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销售的牛肉都是经过层层检疫的,绝对不会出现注水肉。而这家超市新鲜牛腩的价格是38块钱一斤,我们也购买了一份作为样品。

    记者把三份样品置于常温中,4个小时后,区别逐渐显现出来。在第一家超市购买的两份样品渗出大量的血水,而在第二家超市购买的牛腩则几乎没有水。随后,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

    "我们都是从正规渠道进的货,每一批都有国家正规的检测报告,这就是这批肉的检测报告。"王经理向我们出示了这一批次牛肉的检测和检疫报告等相关文件,并对牛肉渗水现象进行了说明:"肉经过冷藏或者冷冻之后,由于热胀冷缩的作用,肉体细胞壁就会破裂,肉里面的血水就会渗出来,有的顾客会感到血水比较多。"超市工作人员也说了,是冰柜冷冻导致牛肉细胞壁破裂,所以才会渗水,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可是一下子出现这么多的水,确实不能不让人怀疑。我们希望更多业内人士帮我们出出点子,为我们的餐桌上的安全出一把力。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