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航母政委身世曝光:16岁加入海军(组图)

来源:武汉晚报-- 2012-09-26 10:19:08 字号:TT

中国航母政委身世曝光:16岁加入海军

梅文(后排左五)全家福

  昨天深夜11点20分左右,当记者赶到位于湖北省黄梅县小池镇的梅家时,74岁的徐俊华老人还在收看电视。她告诉记者:“我看到儿子了,他瘦了。”

  徐俊华老人的儿子就是梅文,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政委。

  梅文,1965年出生,大连舰艇学院毕业,从基层水兵一直干到今天,有着丰富的舰艇工作经验。此前历任南海舰队政治部青年科长、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政委,驱逐舰某支队

政治部副主任、主任。

  梅文的父亲叫梅群,今年80岁,目前瘫痪在床。哥哥梅军在外打工,妹妹叫梅玲。梅文的妻子是海南三亚的一个老师,儿子今年16岁。

  梅文父母告诉记者,梅文对父母非常孝顺,每次回家探亲除了看望战友,就是在家陪父母。两位老人昨天看了无数遍有关航母的新闻,高兴之余,徐俊华老人有一丝遗憾:她昨天没有接到儿子的电话。

  因为梅群是抗美援朝志愿军的缘故,梅文小时候和母亲一起在东北长春随军。梅文5岁开始读书,在长春读一二年级,1975年回到黄梅小池镇小读三年级,在小池镇中读初中,高中毕业于黄梅三中。

  梅文的高中班主任王义忠老师回忆说,梅文的学习成绩很好,当时班上有4名学生有希望考上大学,他就是其中一个。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