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年前变质月饼无异味不长毛 4招看穿月饼好坏

来源:大众网-- 2012-09-26 07:21:58 字号:TT

    无月饼不中秋,每当中秋佳节,礼尚往来中少不了月饼的影子,不少月饼应景之后便被搁置。月饼过期了之后,到底会变成什么样?记者找到了2年前生产的月饼,现在开封后仍然“风韵犹存”。专家分析说,月饼没变样不代表没变质。挑选月饼时还是要注意,一旦过了保质期就不要选购,并且还可用四招教您辨别好坏月饼。

    起因 两年前月饼,吃起来没啥异味

    9月23日,市民刘先生在家里找到了一盒2年前的月

饼。“当时家里月饼很多,一些收起来就忘吃了。今天找出来,发现月饼已经是两年前的了。”说着,刘先生拿出这盒月饼,记者发现这是一款9盒装的鲜花月饼,2010年9月16日生产的,保质期为60天。

    记者打开月饼包装盒之后,并没有发现任何的胀袋现象,并且月饼的色泽依然很好。包装袋上标明,这款月饼的原材料为糕点粉 、蔗糖、花生油、奶油、鸡蛋、葡萄糖浆等,并要求常温保存开袋即食。

    2年前的月饼究竟什么味道?记者决定尝一下陈年月饼的味道。用塑料刀具切开月饼之后,记者发现清香玫瑰月饼里面没啥异常,只是散发出一股酒糟气息,咬下去的时候能感到里面水分全无,但味道没啥不对。

    存放2年之久的月饼肉眼观察没有任何的变质迹象,吃起来也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判断月饼是否变质的标准只剩下了包装盒上的保质期,那么月饼的保质期究竟是怎么制定的,月饼的保质期应该是多久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