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航母夜晚仍灯火通明 有女海军战士上舰

来源:东方网-- 2012-09-21 15:56:00 字号:TT

  [提要]昨天早晨5点,航母甲板两处入口处,四名哨兵静静地站在那里,坚守自己的职责。6点左右,霞光刺破天边的云际,把航母的舰桥照得通红。这时甲板上的人员也渐渐多了起来。他们身着深蓝色作训服,有的拎水桶,有的拿抹布,开始清洗甲板。6点半左右,勤务人员开始整理被风吹卷了的满旗,然后将他们再次升起。不到7点,甲板清扫完毕。穿着白色海军制服的军人开始走上甲板。记者惊奇地发现,他们中有几十名是戴卷檐帽的女海军战士。

资料图:中国航母平台。

资料图:中国航母平台。

  经过十次成功海试,中国航母平台终于要迎来正式服役的这一天。为了拥有航母,无数中国人曾为之付出辛劳、智慧和汗水。中国人对航母的热忱与渴望背后隐含的,是中国人维护海洋权益的觉醒。

  

  舷号“16” 航母服役临近

  从9月2日下午开始,停泊在大连造船厂的中国首艘航母平台不断给中国的军迷们带来惊喜。这天他们发现,经过十次海试后的这艘航母正悄然发生着一些变化。首先是一个富有立体感的阿拉伯数字“16”被涂上船舷两侧。这个被众多军迷们解读为中国航母服役在即的信息迅即在网上流传。“怎么舷号这回采用黑边白字?这可是美国和北约军舰采用的涂装方式。”自从2002年这艘曾归属乌克兰的废旧航母“落户”大连,它的每一个变化细节都会在网上引起军迷们的热议。

  9月14日,网友发现,停泊在大连已经十年之久的这艘航母平台上开始悬挂彩旗。3天后,网上流传的一组航母照片显示,一些军事人员开始在甲板上集结。随着这艘即将投入使用的航母再度升温,中国民间又一次掀起了一股航母热潮。这天,和讯网相关报道称,受钓鱼岛局势和中国航母即将服役影响,“航母概念股或将再度起航”。而在中国航母挂满旗举行站坡仪式的当天,股市上的船舶板块开始飙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