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车位被占砸车泄愤 赔款5万获刑3月(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6 14:06:45 字号:TT

男子车位被占砸车泄愤 赔款5万获刑3月

  住在崂山某小区的王某自家的车位被占了三天,而自家车却流离在外被划伤。一气之下,他拿石头狂砸“鸠占鹊巢”的汽车。近日,崂山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对方车损6000多元,他为了息事宁人一下子赔了5万元,结果,还是因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缓刑。记者调查发现,岛城私家车急剧增多,小区停车之患加剧。法院受理因此产生的纠纷也逐年增多。

  经过

  拿起石头狂砸“占位车”

  王某今年34岁,是一家航

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去年7月的一天,王某开车回家,发现自家车位被一辆雪佛兰轿车占了,只好将车暂停在别处。三天过去了,那辆车依然没动静。王某找到小区保安,希望能找到车主。但车上没有电话,保安四处打听也没消息。于是,王某用自己车将雪佛兰堵在车位里。

  第二天早上,他开车时竟发现自己的车上有几道划痕。他再次找小区保安,但对方称不知何人所为。此时,王某就认定是雪佛兰车主干的。一气之下,他拿起地上的石头,将雪佛兰的车身划伤,又把前后挡风玻璃、车门玻璃、右侧后视镜及前后车盖砸坏,然后开车扬长而去。没想到,不久,雪佛兰车主出现了,见车被砸立即报警。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找到了几名目击者,他们都看到砸车的人是王某。随后,民警将王某传唤到派出所。因为有小区居民目击证据,王某只好承认是自己所为。

  获刑

  赔偿5万仍被判缓刑

  王某称自己车位被占了,车还被划了,都是被雪佛兰车主害的,所以才泄愤。经评估,雪佛兰损失价值约为6000余元。王某以为多赔偿一点就能解决问题,于是一下子支付了5万元给雪佛兰的车主。殊不知,他的行为已构成犯罪,检察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他提起了公诉。

  “按照刑法的规定,故意毁坏财物罪有一定的构罪标准。”庭审时法官称:“当损失超过5000元时,构成犯罪,属于毁坏财物数额较大,超过5万元时属于金额巨大,本案中,雪佛兰车损为6000余元,因此构成了数额较大,王某应承担刑事责任。 ”不过鉴于王某积极赔偿,并获得了雪佛兰车主的谅解,崂山法院一审判决,判处王某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

  探访

  停车之患逐年加剧

  最近几年,岛城私家车急剧增多,小区停车之患加剧。怎么停车,成了小区物业和车主们的头疼事。市民李先生所在的四方实验小区,车主们为了占车位也想出了各种奇招。李先生说:“每天早晨出门时,我们家门前停着一辆奥迪车,车主把车开走后,又下车到别的地方开过来一辆捷达车,用这辆车占车位,等到下午回来时,再把捷达车开走,把奥迪车停在这里。”李先生称,他曾经询问过车主,车主说他有两辆车,平时只开一辆,另一辆闲着没人开,就用来占车位了。

  杨先生住在湖光山色,每天晚上7时以后,小区里便开始回荡着保安的喊叫声:“鲁B×××××,你的车占人家车位了,下来挪车。 ”有的车主听到喊声后会主动下来挪车位,可是也有的车主对此并不理会,这时保安便会不停地拍打车辆,直到发出警报声。“听到警报声,车主一般都会有反应,但是也有一些不自觉的,依然不理睬,没地方停车的车主只好把车停在其他位置,这往往也会占用别人的车位。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