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好军嫂柔弱肩膀扛起一个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03 06:59:34 字号:TT

青岛好军嫂成全能王 柔弱肩膀扛起一个家(

青岛好军嫂成全能王 柔弱肩膀扛起一个家

  了解和认识四方区教体局办公室文书王春洁的人,都说她生活太辛苦,作为军嫂付出的太多。在今年“八一”建军节当天,面对记者采访时王春洁说,自己所做的都是分内事。很多人觉得作为军嫂的王春洁很辛苦,但她自己却感觉生活非常幸福,她说:“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解,我们就抓住了幸福的手,我只是尽到了一个妻子的本分。”

  “军嫂身份让我成长”

  王春洁身材高

挑,戴一副细框眼镜,略显瘦弱,但文弱的她却扛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王春洁的丈夫赵乾坤,现任92051部队部队长,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

  王春洁是独生子女,与丈夫结婚时,她几乎什么家务都不会做。但是由于丈夫在部队工作,时间紧工作任务重,根本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家庭。为了不影响丈夫的工作,她决定一切从头学起,做饭、洗衣、缝补,甚至还学会了装修房子和维修简单的家用电器。有时父母心疼她让她回娘家住,但王春洁总是安慰老人:“没关系,我能行。”

  2011年9月,赵乾坤接到部队命令,到南京、北京、武汉等地学习,一去就是4个多月。王春洁考虑到父母年纪大,就谢绝了他们帮忙的好意,独自一人带着年仅3岁的儿子生活。尽管每天上班、带孩子、做家务非常辛苦,其间还得了感冒和肠胃炎,但为了不影响丈夫的学习,她从没向丈夫提起,每次打电话都是“报喜不报忧”,确保了丈夫安心在外学习。学习结束时,丈夫被评选为优秀学员。

  “连我的父母都没想到,结婚前连菜都不会炒的我,现在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王春洁笑着说,自己的成长应该得益于军嫂身份,要是丈夫常年在家,估计自己不会让父母刮目相看。

  帮丈夫单位排演舞台剧

  王春洁不仅在生活上独当一面,完全消除了丈夫的后顾之忧,把家庭照顾得平平顺顺,还力所能及地在工作上为丈夫分忧解难。王春洁的文字功底很好,从丈夫担任参谋工作时起,她就常常利用晚上时间帮丈夫修改发言稿、总结稿等。丈夫担任部队长之后,王春洁更是突出发挥了自己的多才多艺,多方面为丈夫出谋划策,帮忙出力。2012年2月,丈夫单位要排演一场舞台剧。当时单位没有专业人才、设备,没有舞台经验,王春洁就全程参与编排指导。很多次,排练到10点半,儿子趴在礼堂的桌子上睡着了,王春洁却还在与丈夫和其他同志一起讨论表演。

  与新战士一起过春节

  丈夫的部队主要任务之一是负责承训刚入伍的新兵。作为部队的部队长,新战士的衣食住行都牵动着丈夫的心。尤其是在12月到第二年3月的几个月里,新战士在丈夫心目中甚至比王春洁娘俩的分量都重。王春洁充分体谅和理解丈夫,也力所能及地为新战士多做一些事。她经常挤出时间去部队与新兵坐坐,跟他们聊聊家常,说说知心话。这看上去很普通的举动,却给了新战士莫大的感动和鼓励。很多新战士都把她当做知心姐姐,当做在陌生城市里的亲人。2012年春节,王春洁的父母提出女儿自结婚以后从来没在娘家过年,希望女儿能带着外孙回娘家过个年。但王春洁考虑到春节一定是新战士们最想家的时候,就拒绝了父母,主动带着孩子来到军营。除夕之夜,很多新战士看到她放弃了小家的团圆来陪伴自己,都感动得哭了。丈夫也因为她的帮助,收获了所有新战士的敬重和热爱。

  今年6月和7月,王春洁又主动承担了丈夫单位的节目汇演和合唱比赛的联络员、辅导员。现在,丈夫单位的同事都已经习惯了她的参与和帮助,还风趣地称呼她为“编外政委”。(记者 刘延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