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台风登陆 青岛迎大到暴雨沿海有巨浪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2 14:12:28 字号:TT

    133艘搜救志愿船应急待命

    海事局发布预警要求船舶防抗台风

    警报 南部沿海或现7米狂浪

    虽然台风尚未来临,但昨天下午记者在岛城前海一线地区看见,受逐渐增大的风力和天文大潮影响,海上涌浪明显加大。

    昨天下午,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了风暴潮蓝色警报和大浪黄色警报:受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的影响,预计今天山东半岛南部沿岸将出现40至60厘米的

增水,上述各岸段将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受台风影响,从今天下午开始到明天上午,黄海自南向北将先后出现5.0至7.0米的巨到狂浪。山东南部沿海将出现3.0至4.0米的大到巨浪,河北、天津、辽宁沿海将出现1.5至2.5米的中到大浪。

    预警 133艘搜救志愿船待命

    强台风来袭,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青岛海事局已联合发布紧急通知,对全市海上防抗台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青岛海事局正密切跟踪台风路径,及时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和辖区海域海况,与气象海洋部门保持直接联系,并已经通过vts、vhf、手机短信发布平台及qq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向航行船舶、渔船、施工作业船等发布预警信息。青岛海事局海上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已经着手研究合理安排船舶抛锚,确保避风船舶安全。青岛海事局还将安排巡航执法船艇对辖区停泊船舶防抗台风措施进行现场检查,督促检查船舶加固舱盖、门窗等各种水密设备,检查救生、通信、动力系统等应急设备;提醒船舶船员加强值班,保持vhf08频道守听,有异常情况立即向海事部门报告。

    市海上搜救中心要求各沿海区市政府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对船舶及相关码头的安全管理。相关搜救中心成员单位在做好防台工作的同时,确保搜救力量随时可投入海上搜救应急工作。青岛市首批133艘搜救志愿船在自身做好防抗台风准备工作的同时,做好应急待命。港口码头企业、船厂等涉海单位加强巡查,加固码头设施、堆场货物,根据气象情况疏散码头上的船舶,必要时停止生产作业。

    做好抗击台风准备

    市城市防汛办昨日启动了相关的防汛预案,通知园林、市政等各个相应部门做好抗击台风的准备,要求各个单位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有专人在岗值班。各单位防汛应急队伍也都做好相应的准备。其中,市地指办组织对地铁工地围挡、基坑、机械设备、竖井口防护等重点防台环节进行了严密排查,一旦台风来临将暂停一切户外施工。今天上午,我市将召开抗击台风的专题会议,安排应对台风的防汛部署。(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