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台风登陆 青岛迎大到暴雨沿海有巨浪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2 14:12:28 字号:TT

台风登陆 青岛迎大到暴雨沿海有巨浪

台风登陆 青岛迎大到暴雨沿海有巨浪

台风达维今晚登陆青岛 带来大暴雨

台风达维实时路径

青岛便民服务 预防台风安全小常识 青岛各区市天气

网友晒暴雨自救攻略 专题:台风达维实时路径

  强台风“达维”离岛城越来越近。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显示,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预计今天晚上将在江苏启东至山东青岛一带登陆。市气象局昨会商结果,此次台风从今天下午开始将给我市带来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

程,预计南部沿海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雨,同时还伴有8至12级左右的阵风。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昨天下午同时发布风暴潮和大浪警报。

  监测“达维”或将登陆岛城

  中央气象台1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SAOLA)的中心8月1日17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市东南方大约17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于2日晚上到3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DAMREY)的中心8月1日17时位于江苏省启东市东偏南方大约760公里的日本九州岛南部近海。预计,“达维”将以每小时35-4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即将进入东海东北部海面,然后向江苏南部到山东半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日下午到夜间在江苏启东到山东青岛一带沿海登陆。受“达维”的影响,东海北部和黄海中南部海域以及山东半岛南部沿海、江苏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将有7-9级大风,“达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上海、江苏中北部沿海将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高拴柱昨总结“苏拉”的四大特点为强度强、移速慢、与西南季风结合局地雨强大、影响时间长范围广。高拴柱说,不同于“苏拉”的强盛,从卫星云图上可以发现,“达维”的范围要小得多。除此之外,“达维”的移动速度呈现出前慢后快的特点,高拴柱介绍,“达维”生成后,7月28至30日一直回旋少动,31日起开始加速,未来将逐渐加速到每小时30—35公里。 “‘达维’属于高纬度生成,并且西行进入黄海登陆我国的台风,路径十分少见。 ”高拴柱表示,历史上2002年第9号台风“风神”曾经在高纬西行并登陆山东胶南,部分地区因暴雨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预报 岛城将迎大到暴雨

  昨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多次与中央气象台和山东省气象台会商,当天下午的会商从4时许开始,一直持续到了5时前后。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说,根据截至昨天下午5时的观测资料,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从今天下午开始到明天,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预计青岛南部沿海地区将迎来大雨局部暴雨,北部地区则为中到大雨。与此同时,从今天下午开始,我市近海海域风力逐渐增大,东北风转东南风风力达6至7级阵风8级,黄海中部地区风力9至10级阵风12级。

    “目前还不好说,雨量主要集中在上半夜。 ”谈及台风是否会在岛城登陆时,江敦双说,此次因为有两个台风,其相互间作用所产生的路径使台风走向有些飘忽不定,因此给预报增加了不少难度。(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