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神秘人花50万放生万条红鱼 上百市民垂钓(图)

来源:早报-- 2012-07-28 07:36:36 字号:TT

  7月24日和7月25日,20多位神秘人士在胶南市积米崖码头放生了大约一万条美国红鱼,一时间积米崖码头的海面上万鱼争游,还不时有鱼跃出水面,引来数百名市民争相垂钓,有的人一天能钓近百条。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虽然放生的日子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在这里垂钓的市民依然有百余人,其中有男有女,有大人有小孩儿,钓上的红鱼个头最大的3斤多重,但总体数量已经寥寥无几。

  百余人围在码头上钓鱼

  “前

几天有人在积米崖码头放生了好多美国红鱼啊,消息传出去后,来钓鱼的人太多了,今天还有不少人在那钓鱼呢。”昨天上午,家住胶南市积米崖港区的陈先生拨打早报记者电话反映。

  记者随后赶到积米崖码头看到,在码头周围钓鱼的市民有百余人。记者等了近半个小时,未见有人钓上大个头的美国红鱼。“今天不行了,距离放生已经好几天了,那些鱼大部分都游走了,我们来了100多人,从早上到现在才钓上五六条。”正在钓鱼的李老汉告诉记者。

  记者转到积米崖码头东岸看到,一名穿黑衣服的中年男子的身后放着一个水桶,桶里有两条美国红鱼,个头大的一条长30多厘米,重3斤多。“我运气不错,刚来半个多小时就钓上两条。”这名中年垂钓者告诉记者,他是听朋友说起这里突然多了很多美国红鱼,才特意赶过来的。

  放生当天有人钓上百条

  “平时这里钓鱼的很少,即便有,也根本钓不上这种鱼,这些鱼都是被人放生的。”在码头看护船只的渔民石卫东告诉记者,7月24日,有20多名神秘人来到这里,到处打听哪里有养鱼的。“这些人有男有女,大都40岁左右,他们操东北口音,自称来自吉林,但不肯说买鱼的目的,也不透露各自的身份。”石卫东说,后来经人指点,那些神秘人在积米崖码头西南方向的一个养殖区购买了大约一万条美国红鱼。

  “据说每斤的价格是17元,购买这些鱼,他们一共花了50万元左右!”石卫东说,那些人买了鱼后,就开始在积米崖码头放生,在大约放掉一半后,这个消息很快就传出去了,很多市民闻讯都前来钓鱼,一时间积米崖码头密密麻麻围满了数百名垂钓者,场面非常壮观。“当天最多的钓上近百条,个头最大的有四五斤。”石卫东说。

  放生美国红鱼引来这么多的垂钓者,这大概是那些神秘人没有想到的,为此他们颇感无奈,当天停止了放生。“7月25日上午,他们租了几艘渔船,驾船拖着养鱼箱,开出去很远才又将剩下的鱼全放了。”石卫东说,此后,这些神秘人就开着车离开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神秘人很大方不差钱儿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卖鱼给神秘人的养殖户,他坦承这次交易让自己挣了不少钱,但基于跟买鱼人协商好的保密原则,他表示不便透露交易的具体细节。“这些人给我的感觉都比较大方,在钱上不怎么计较。”这名养殖户说。

  “积米崖码头地势开阔,附近养鱼户又很多,每年都会迎来几批喜欢放生的人。但是像这次来的人如此之多,放生的鱼类数量如此之大,都是空前的。”在积米崖码头附近一家捕捞公司工作多年的肖先生告诉记者,从放生的美国红鱼数量和个头来看,那些神秘人显然不差钱儿。

  对生态影响并不大

  “积米崖码头坡陡水深,在这里钓鱼存在一定危险,按照相关规定,这里是不允许钓鱼的,为此我们还在岸边设置了禁止钓鱼的警示牌。”胶南市积米崖港区管委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些被放生的美国红鱼是否会对当地海域的生态造成影响?对此,胶南市渔业部门相关技术人员介绍,美国红鱼原本分布在美国大西洋一带,以小鱼虾或贝类为食,在当地海域虽有人养殖,但没有野生的,因此不属于当地的野生鱼种。大量放生这种美国红鱼,短时会对当地海域的小鱼虾造成一定威胁,但是因为积米崖海域开阔,这些美国红鱼很快就会分流,因此对生态方面的影响并不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