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南下寻亲收获爱心无数 骨肉重聚(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8 07:19:30 字号:TT

  1958年,朱女士与亲生父母被迫分离,1998年,众人的爱心让朱女士与亲生父母再度相聚。昨天,记者再次见到朱女士时,朱女士头发已经花白,她年迈的父母也相继去世。她说,她对早报当年的寻亲行动充满感激,亲生父母离世时了无遗憾,而她也在江南找到了兄弟姐妹,在这个世界上再不孤单。

  14年前她找到本报寻亲

  1998年的5月1日,朱女士照常在团岛市场上卖货,她偶然翻开了手边的一份《青岛生活

导报》(《青岛早报》的前身),发现上面有一则关于石家庄孤儿南下寻亲的报道,上面写着10名孤儿中有7名找到了自己的家人。朱女士想起自己也是来自江南的孤儿,就拨通了《青岛生活导报》的热线,希望记者能帮她南下寻亲。“当时我也没想到,南下寻亲这事最后搞得这么轰动,最后竟然有100多名江南孤儿报名寻亲。”朱女士称,这时候她才知道,自己在岛城并不孤独,竟然有这么多人跟她同命相连。

  朱女士生于1958年1月1日,因为生活所迫,她被亲生父母送到常州市生产教养院(后改称保育院),1958年12月10日,不满周岁的朱女士被送到岛城,被养父母收养。1997年和1998年,她的养父母先后离开了人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养父母讲明了她的身世,并将当年她穿在身上的小衣服交给了她。

  南下常州收获无数爱心

  “记者当晚就到了我家,听我讲述了自己的身世,还看到了我当年穿在身上的小衣服。”朱女士称,当时的《青岛生活导报》记者帮她找到了泰山路派出所,民警查找户籍档案得知,她来自江苏常州,除了她之外,档案中还记载了6名常州孤儿,这就是一起南下寻亲的常州七姐妹,她们到现在还时常聚会。

  1998年9月7日,朱女士跟随《青岛生活导报》赴常州寻亲团来到了常州,她还记得当时她们住在火车站附近的招待所里,常州市政府和民政部门很多人都来探望她们,常州当地的媒体此前一直在宣传,为她们寻找家人。她们还到了当年曾经住过的常州儿童福利院,并找到了当年负责照顾她们的内勤姜玉琴老人,她们都深情地称呼这名80多岁的老人“姜妈妈”。认亲过程中,一直有一名常州的好心人在给她们忙前忙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