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小伙无钱享乐干抢劫 专抢矮个动手前先喊哥们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5 07:43:35 字号:TT

    刚刚踏入社会,沉迷吃喝玩乐,没钱挥霍就抢劫,两名小青年光天化日结伴打劫。前天下午2时许,李沧公安分局李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不到半小时,两名嫌疑人同时落网。

    少年被抢走手机

    7月23日下午2时许,李村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少年报警称,在回家途中遭一高一矮两名小青年抢劫,被抢走手机一部。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李村北园路见到了受害人小光。“打劫我的两人跟我年龄差不多,上来先喊我

‘哥们’。”民警分析判断,案发地在李村公园西门,人来人往较多,两名嫌疑人分散逃窜后,很可能在周边某个地方再次聚头,一旦发现极易抓获。

    民警逮住俩嫌疑人

    民警当即决定带上受害人在李村公园周边搜寻嫌疑人踪迹。民警搜寻了案发周边区域多个网吧以及车站广场,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当民警继续沿夏庄路往北来到李村公园东侧公交车站附近。“快看,就是这两个人抢我的手机!”坐在警车上的小光突然喊了起来。民警确认后,为不打草惊蛇,继续驾车前行数十米,将车停放后,民警从两边逐渐靠近两名嫌疑人,大喊一声,当场将两名年轻人摁倒在地。

    没钱挥霍当街抢劫

    据民警审查,两名抢劫犯罪嫌疑人金某、徐某分别来自黑龙江和吉林省。据两人供述,金某和徐某两人在企业实习时认识,很快成为 “哥们”。臭味相投的两人花钱不分彼此,一起泡吧,一起K歌,但两人的钱很快花光,没有钱不能吃喝玩乐,便萌生抢劫的念头。7月20日下午1时许,金某和徐某酒足饭饱后,决定选择身材比他们矮小的单身青年作为作案对象,在李村北崂路发现一名瘦弱的男青年,两人当即跟上去,抢得现金50元。7月23日下午2时许,初尝“甜头”的金某和徐某采取同样的方式对小光实施抢劫,抢得手机一部。两人分不同方向窜到李村公园某广场标志物下方碰头,然后到车站准备坐车回家。

    目前,金某和徐某已被李沧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