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准新郎醉酒以为路人紧盯其女友 挥刀划两人脖子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2 07:36:09 字号:TT

准新郎醉酒以为路人看其女友 挥刀划伤两人脖子

准新郎醉酒以为路人看其女友 挥刀划伤两人脖子

  早报讯 “看什么看?!说你呢!眼睛往哪里看?”只因为对方多看了女朋友两眼,有些醉意的男青年宋某不顾身边朋友的拉扯,跟迎面走来的6名陌生男子撕打,渐落下风的宋某掏出水果刀,朝着对方两人的脖子连抹了两下,鲜血从伤者脖子上流出,宋某拔腿就跑。昨天上午,酒醒后的宋某在家人的陪同下走进海伦路派出所自首。所幸,伤者没有伤到动脉。

  醉汉滋事拔刀伤人

  “我们当时拎着个生日蛋糕,准备去给同事

过生日,谁想走到半路就碰到了这个倒霉事。”记者闻讯赶到山东路雁山立交桥南侧的加油站附近,两名男青年用手捂着脖子,鲜血从他们的指缝中流出,他们俩站在110警车跟前向民警诉说,他们的4名同伴则跟着民警在周围寻找着逃走的男青年,民警在旁边的一辆黑色比亚迪车旁边,找到了跟伤人男子同行的女青年,但她没有携带任何证件,随后被民警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120救护车随后赶到现场,急救医生为两人止血包扎,随后将他们送往海慈医院急救。

  “他们受伤的位置离颈动脉已经很近了,幸好伤口不是很深,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记者随后赶到海慈医院,急救医生告诉记者,其中一名伤者并未接受治疗,包扎后自行离开医院,另外一名伤者伤口缝了7针。据伤者的同事称,当时他们根本就没有惹这名醉汉,完全是对方酒后滋事。

  准新郎投案自首

  “我头一天晚上喝多了酒,才会把人给打伤了,我知道错了,希望你们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昨天上午10时左右,持刀伤人的男青年宋某在家人的陪伴下走进海伦路派出所自首,他告诉民警,当时他跟对方打架吃了亏,想要掏出水果刀吓唬一下对方,没想到竟然把两人划伤了,他看到对方流了很多血,也吓得够呛,就跑了,路上找了个垃圾箱把小刀给扔了。惊慌失措的宋某没有敢回家,而是跑到了一个朋友家过了夜。“我在岛城做个体生意,买卖做得还不错,本来10月份我就要和女友结婚了,现在出了这个事,我越想就越怕。”酒醒后的宋某称,他觉得根本无路可逃,上午跟家人一起到派出所自首。

  觉得对方看他女友

  “我当时喝多了,觉得他们的眼老在自己女朋友的身上扫来扫去,让我觉得心里不舒服。”宋某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他跟几名小学同学聚会,一时高兴多喝了两杯,被女友和老同学搀扶着回家,来到楼梯口时碰上6名男青年从楼上下来。宋某称当时他的朋友一直在劝阻他,但他酒劲上来根本控制不住自己,才会跟对方大打出手,因为对方人多,他占不到便宜,情急之下掏出原本拴在钥匙上的水果刀把两人划伤。目前,宋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 黄飞 通讯员 董冬 乔俊杰 摄影报道)

  民警提醒

  动手前多想想成本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随着夏季到来,炎热的天气容易让人上火烦躁,特别是晚上很多市民在外面喝啤酒,醉酒后一点小事就可能导致不理智的行为,双方发生争吵,乃至动手打架,最终可能会酿成悲剧性的后果。

  民警提醒市民,在动手打架前先想想打架的成本,不仅仅是经济上要承担:医疗费 误工费 交通费 赔偿金其他费用;还可能导致家庭成本,让亲友担惊受怕;此外还要承担法律成本:打架斗殴,轻则要接受行政处罚,拘留罚款,重则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