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整村改造嫌补偿金少 房主迟迟不搬遭强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7 06:07:33 字号:TT

整村改造嫌补偿金少 房主迟迟不搬遭强拆

  盖了违法房,整村改造时嫌补偿金不多,一些房主竟然迟迟不愿意搬家,这一拖就是两年。昨天上午,中韩街道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出动了70多名人员强拆了车家下庄社区内27处违法房,本月底将在该处区域建设安置房。

  ■缘由为多要补偿金不搬家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赶到了车家下庄拆除现场,很多房子已经只剩下了墙壁,不过仍有几处房内还有住户。中韩

街道党工委书记慕海波介绍说,中韩片区整村改造为了配合深圳路打通工程,是我市2010年确定的“两改”项目。主要涉及东韩、车家下庄、宋家下庄等社区。“从2010年5月份开始,我们花了半年时间跟1300有证房屋住户签订了协议,签订率达到了93%。”

  记者了解到,这些有证的住户都拿到了11万元的奖励费,还有30个月的过渡费,按照100平方米房屋计算的话,两项加起来补偿费用有14多万元。工作人员介绍说,不过有一些房屋是违法建设当初有村民花一两万元建成的,按照补偿政策,只能按照每平方米260元补偿,按照100平方计算,只有不到3万元,因此一些违法房的住户在拿到了补偿金后,还想额外多要点,再加上有些人把房屋对外出租,这7%的居民一下子挡住了93%的住户难以回迁,整村改造项目也无法向前推进。

  ■现场一个半小时拆完房

  慕海波说,东韩、车家下庄、宋家下庄三个社区还有128处遗留房屋,其中大部分都是些违法房。近期,中韩街道召开了有关会议,并且成立专门的工作组,来强力推进整村改造项目。昨天,车家下庄的27处未搬迁房屋被集中强拆。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面面墙壁轰然间被推倒,变为一片片瓦砾。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提前做了工作,现场并没有住户出来阻拦拆除工作。一个半小时后,3500平方米的待拆房屋被全部拆除。

  ■说法拆完房屋要建新房

  慕海波告诉记者,今天他们还将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拆除宋家下庄社区内20处遗留房,到本月30日拆除完毕后,将在原址建设中韩片区安置房屋。记者了解到,现场一些尚未搬走的住户,中韩街道的工作组将上门做工作,尽快完成拆除工作。待建的车宋安置区计划建设17个楼座,可安置2058户居民。

  中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丕铭说,安置区将建设20到22层的高层,建成后,将根据宅基地证的面积,额外奖励12%,阳台也要免费封闭,居民还可以照顾20平方米,按照社区住户的原先房屋面积,户均能够领到两套的安置房屋。(记者 陈勇通讯员 赵英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