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广州外籍男子派出所内死亡事件 死者身份确定

来源:新华网-- 2012-06-25 15:06:33 字号:TT

  据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6月18日一外籍男子死亡事件的调查正抓紧进行,参与该事件的另一名外籍男子以及搭载死者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孙某、现场参与拦截扭打的康某等4人已找到,现正接受警方调查。6月21日下午,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等6人对死者尸体进行了查看和辨认,确认死者为该国籍公民,并确定其身份。此前该男子死亡曾引发外籍人员聚集堵路事件。

  广州派出所内死亡外籍男子身份确定

  据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6月18日一外籍男子死亡事件的调查正抓紧进行,目前其身份已经确定。

  6月18日,一外籍男子在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因车费问题与人发生争执、打斗后,被带至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矿泉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在调查过程中,该男子身体出现不适,警方紧急联系“120”医务人员到场进行救治,经抢救无效该男子死亡。事件发生后,广州市有关部门迅速开展事件调查。目前,参与该事件的另一名外籍男子以及搭载死者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孙某、现场参与拦截扭打的康某等4人已找到,现正接受警方调查。

  6月21日下午,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等6人对死者尸体进行了查看和辨认,确认死者为该国籍公民,并确定其身份。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对警方及时安排其对死者尸体进行辨认表示感谢,对尸体需进一步检验才可确定死因表示认同,并表示对尸体进一步检验需要征求死者家属意见。

  目前,广州警方已向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发出照会,希望该馆尽快通知死者家属或委托官员到穗协助对死者的死亡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记者扶庆)

  评论:周鸿军:尼日利亚无权干涉广州猝死案

  近日,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阿德莫拉·欧拉德雷称,已要求中国就所谓的广州警方使用"高压手段"逮捕尼日利亚公民艾利贝奇事件进行调查。艾利贝奇17日在被拘留期间死亡。欧拉德雷还称,尼日利亚将要求该国专家被允许参与艾利贝奇的尸检。阿德莫拉·欧拉德雷公使作为一个外交官如此不职业、不懂法律并违反起码的外交礼仪,让人感到十分惊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