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菲律宾在南沙争议岛建小型幼儿园 派军队保卫

来源:人民网-- 2012-06-25 14:59:13 字号:TT

资料图:南沙中业岛

资料图:南沙中业岛

  菲律宾将在南沙设学校 开辟第二战场

  人民网曼谷6月24日电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4日报道,菲律宾巴拉望省卡拉延市市长欧亨尼奥-比托—奥农(Eugenio Bito-onon)当日表示,他已在南沙群岛的帕加萨岛(即我中业岛)上建起了一个小型幼儿园。该幼儿园已于6月15日低调揭牌,共有5名学生及其家长和1位老师参加。幼儿园的操场上插上了一面菲律宾国旗。目前,菲律宾军队正保卫着这所幼儿园。

  比托—奥农声称,创办这所幼儿园的目的是帮助帕加萨岛(即我中业岛)的平民社区,并不是要与南海的其他声索方对抗。

  新闻背景:

  中业岛是中国南沙群岛第二大岛。“中业”一名系为纪念1946年国民党政府海军接收南沙群岛主权的军舰“中业号”而命名。自1971年起被菲律宾占领,是菲律宾侵占南沙群岛的指挥中心。

  延伸阅读:

  2011年菲议员登上南沙中业岛 安插新国旗齐唱菲国歌

  日前,5名高调宣称将"访问"南沙中业岛的菲律宾议员,于当地时间7月20日实行了登岛计划。他们宣称中业岛是“菲律宾的领土”,并在岛上安插新的菲律宾国旗,还鼓动周围居民将附近海域改名叫做“西菲律宾海”。  

  据《菲律宾星报》7月20日消息,5名菲律宾议员以及菲军方高官和多名媒体人士当天登上中业岛,一位名叫华登-贝罗的议员安插一面新的菲律宾国旗,并换下了“旧的国家标志”。随后,在场的“游客”、菲律宾政府雇员和军人还唱起了菲律宾国歌。

  新闻回顾:菲律宾将在南沙中业岛建学校企图在此扎根

  据日本媒体报道,菲律宾“卡拉扬”镇的比特奥浓镇长25日表示,将于6月在目前由菲方占领的中国南沙中业岛上开设小学校。这将是菲律宾首次在其非法占领的南沙争议岛屿上开设学校。

  菲律宾还计划在中业岛建设小型码头。比特奥浓镇长称,将开设的是“卡拉扬小学”,已经找到了两名教师,预计入学者有35人,其中包括成年人。

  中业岛上有58名菲律宾居民,从事渔业或农业。岛上还常驻了约20名菲律宾士兵、数名海岸警卫队队员和警察。

    中业岛在菲律宾控制的几个南沙岛礁中面积最大,距离巴拉望岛约450公里。1978年,菲方非法设立了“卡拉扬”镇对其进行管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