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烫伤油条哥打工为给外甥买蛋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4 09:17:31 字号:TT

烫伤油条哥终现身

烫伤油条哥终现身

  双手伸进滚烫油锅被烫成重伤,身上没钱的林先生无奈地从医院悄悄离开,手上的伤随时可能感染。早报报道此事后,岛城700多名热心微博网友参与到寻找林先生的行动中,昨天下午3时,记者接到网友爆料,在海慈医院急诊室找到了林先生。记者随后联系公安消防医院,为他开通绿色通道治疗。

  700多微博网友紧急寻人

  “希望受伤的这个人早点去医治,感染了就更遭罪。我们都会给你捐款的!”“请回来,相信岛城人民!”昨天700多名微博网友加入到寻找林先生的行动中来,同时不断有微博网友给早报发来私信,告诉记者他们寻找的结果,还有网友表示将在网上募捐,为林先生筹措医药费。

  120急救医生前天曾听林先生说,他家在铁山路附近,记者随后赶往铁山路,记者拿着林先生的照片询问了多名老住户,但都没有人认识他。昨天下午3时左右,一名微博网友给记者发来信息,称他发现林先生出现在海慈医院急诊室附近,记者随即赶到海慈医院,在急诊室看到了他。

  疼厉害了就抽根烟

  “我还是不治了吧,我不能给你们添麻烦。”记者看到,林先生的双手已经破皮,流着黄色的脓血。随后,他走到医院外的墙角,称疼得实在太厉害了,想抽根烟止痛。几分钟后,一名中年妇女来到他身边。“他家里条件非常困难,是我们社区的低保户,我们看到早报的报道,给他送来了1000元紧急救助金。”这名妇女姓段,是林先生所在社区的居委会主任。

  记者了解到,林先生住在铁山路附近,父母已去世,他跟妹妹妹夫一家人一起生活。他手部和智力双重残疾,还患有肝硬化等疾病。“他曾经说过,父母都去世了,自己生活在世界上没意思。我们害怕他会做傻事。”段主任说,社区居委会得知林先生在海慈医院后,就找了过来。

  记者跟段主任聊了没两句,转过头却发现林先生已经不见踪影。在随后的30多分钟内,记者在海慈医院内到处寻找,最终在男厕所的隔间内找到了他。他告诉记者,自己不想在医院治疗。

  打工是为给外甥买蛋糕

  “实在太麻烦你们了,我不能给医生,给你们添麻烦。”记者耐心询问了10多分钟,林先生终于说出了不治疗的理由,他称前天到了公安消防医院后,急诊医生看他身上没钱,但伤势太过严重,提出要帮他垫付医药费,但自己觉得太麻烦医生,就趁着医生接诊其他急症患者的工夫,悄悄离开了医院。记者事后从公安消防医院获悉,急诊医生一直惦记着重伤的林先生,但找遍了整家医院,也没有找到他。

  “我自己出去偷偷给人炸油条,是不是违反了低保的规定,我以后是不是就没有低保金了。”林先生说,每月420元的低保金是他全部的生活来源,只够吃饭用。他上小学二年级的小外甥快过生日了,他想给外甥买个生日蛋糕,于是每天早上5点给小外甥做好早饭后,借口出去玩,到重庆南路给人炸油条。“他们不但没给我医药费,连我这个周的工钱也没给。”林先生称,意外发生后,他多次去找这个早餐摊,但因为早餐摊是流动的,没有找到。

  爱心救治他下跪感谢

  “你放心,公安消防医院已经给你开通了绿色通道,不要担心治疗费的问题。”记者联系了120指挥中心,几分钟后一辆救护车开到海慈医院国医堂后门,两名120急救人员将林先生搀扶上车,紧急送往公安消防医院治疗。在公安消防医院治疗室内,烧伤科主任医师张锋为林先生处理了伤口,他告诉记者,夏季气温高,细菌滋生比较快,被烫伤溃烂的伤口很容易感染。林先生的双手被烫伤达到深二度,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有生命危险。张锋医生再三提醒,让林先生隔天到医院找他来换药,并进一步观察伤口愈合情况。即将离开医院时,包扎好伤口的林先生感激地跪倒在地,向岛城的爱心人士表达谢意。(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