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上清路暖气管道变火龙 20户居民窗玻璃被烤炸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6 08:27:12 字号:TT

    四五名工人正拿着电气焊切割废弃不用的暖气管道,突然间直径约80厘米的管道变成了“火龙”,四五米高的浓烟和火焰沿着管道向西蔓延了20多米,管道上方的电缆岌岌可危。昨天下午1时45分左右,上清路8号附近发生火灾,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架起高压水枪将火扑灭,但周围居民楼和办公楼有近20扇窗玻璃被热焰烤坏。

    暖气管道起火变“火龙”

    “岳海热力公司两天前就

贴出通知要暖气管道施工,失火前我还看到几名工人在切割管道。”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消防队员扑灭,现场弥漫着一股焦糊味,一名住在旁边楼上的居民对记者说。记者看到暖气管道外面包裹的保温材料被大火烧成焦炭,从居民院最东侧一直向西蔓延了20多米长。

    “当时这个院子里全都是浓烟,红彤彤的火焰冒起三四米高,我住在3楼都能听到窗玻璃被烤得‘吱嘎吱嘎’的。”住在楼里的居民称,大家发现起火后,赶紧往楼下跑,20多名居民几乎同时在拨打119报警。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但因为上清支路太过狭窄,而且路边违法停放着大量私家车,消防车并不能开到起火居民楼下,消防队员铺设了50多米的水带。在起火暖气管道的南侧是一栋居民楼,邻近两个单元1楼到3楼的窗玻璃都被高温火焰烤坏,此外悬挂在2楼窗外的一台空调室外机也被烧毁。

    记者初步统计,有近20扇窗玻璃被烤炸或者烤裂,居民表示随后将向责任单位索赔。

    气焊切割点燃杂草

    “你们的焊工证书和动火许可证呢?”记者在现场见到了消防部门赶来调查的专家,他正在向现场施工的负责人索取施工许可凭证,但这名负责人表示这些证件都没有带在身上。他指着暖气管道东侧一处被割裂的铁架子称,当时他们正在用电气焊切割暖气管道的支架,但支架周围满是杂草,很快被气焊点燃。(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