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神秘口罩男遇夜查 持砖将民警拍出满脸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27 07:55:01

 

   头被拍砖青岛协警员死追逃犯

    前天凌晨,因入室抢劫潜逃12年的网上逃犯卢某和即墨潮海派出所3名巡逻民警狭路相逢。眼看事情败露,卢某夺路而逃。在追捕过程中,卢某拿起砖头狠狠打在协警员国泽阳的头上。国泽阳满脸是血,强忍疼痛追出1000多米远后,和两名同事一起死死将逃犯摁倒在地。由于失血过多,协警员国泽阳当场晕倒在地,经医院抢救才脱离危险。

    小区门口发现“口罩男”

   

 “当时就觉得很奇怪,大热天这人怎么还戴着口罩。”昨天上午,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即墨市公安局潮海派出所协警员国泽阳告诉记者,7月25日凌晨4时许,民警姜振伟带领协勤员他和另外一名协警员,巡逻到经济开发区颐和家园小区南门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吃力地推着一辆白色助力车,更让民警奇怪的是,这名男子大热天戴着帽子和口罩。见男子形迹可疑,国泽阳等人上前进行盘查。民警姜振伟盘查中,男子神情显得非常紧张,浑身都在颤抖,既说不清自己的身份,也拿不出自身及助力车的任何证件手续。民警问这么早准备去哪里,男子一会儿说自己要出去打工,一会儿又称老母亲在医院住院要去陪床。男子支支吾吾,语无伦次的回答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凭着多年的治安巡逻经验,民警认为这个男子有问题,于是决定将他带回派出所进一步盘问。

    协警被拍砖满脸是血

    就在协警员国泽阳和同事要将男子带上巡逻警车时,男子突然开始反抗,回头狠狠在国泽阳的手臂上咬了一口,接着拼命挣脱国泽阳的束缚向东边一村庄内逃窜。民警姜振伟和国泽阳及另一名协警员迅速追了出去。

    追出约1000多米后,神秘男子的速度慢慢地下降,并突然钻进胡同,欲甩掉民警。这时,体力较好的国泽阳一看男子进了胡同,便迅速绕到胡同另一头,准备进行堵截。神秘男一看事情不好,于是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朝着协警员国泽阳的头部拍了下来。没有来得及防备的国泽阳顿时感到头上一沉,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接着从头顶流下许多鲜血,将双眼糊住。而神秘男见有机可趁,立即调头逃窜。国泽阳用手将脸上的血一抹,满脸是血又追了出去。追出大约百米远后,国泽阳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将男子摁倒在地。被摁倒在地的男子力气很大,并与3名民警激烈搏斗起来。搏斗中,国泽阳一手捂住头部流血的伤口,强忍头部剧烈痛疼,将自己的整个身体压在嫌疑人的后背上将嫌疑人控制住,10多分钟后,另外几名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此时国泽阳由于失血过多晕倒在地上。

    男子是潜逃12年的嫌犯

    昨天上午,记者从即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国泽阳头部被砖头砸破一条长口,被送到医院时因失血过多已经出现昏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已经脱离危险。即墨公安局领导专程赶到医院看望国泽阳,并送去慰问金。据了解,协警员国泽阳是2007年4月通过公开招聘参加协勤工作的,4年来,共抓获10多名嫌犯。

    经审查,神秘男子姓卢,今年42岁,是即墨市移风店镇人。1999年4月,卢某窜至本村村民张某家中实施抢劫后潜逃。12年间,卢某一直负案潜逃在外,过着非人的生活。今年上半年,他潜回即墨,专门在一小工厂找了份上夜班的工作,怕人认出来,他每次上下班都戴着帽子和口罩。在卢某潜逃期间,警方从未间断过抓捕工作,但卢某长年不回家抓捕无果,随后即墨警方将卢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但狡猾的卢某一次又一次地躲避过警方的追捕,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卢某最终未能逃脱法网。目前即墨警方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康晓欢 吴小光 房倩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多数老楼拒穿避雷衣 老翁家中遭雷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