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大一男生校内坠亡 家长索赔80万

来源:齐鲁网 2011-04-15 10:35:31

敞着的是事发窗户 记者魏巍 摄

    3月24日凌晨5点多,山东职业学院的保安人员巡逻到2号宿舍楼北侧时,发现一名男生躺在地上,重度昏迷,头附近还有两摊血迹。校方赶紧把男生送到医院,3月29日,男生抢救无效死亡。

    这名男生是该校大一学生亓宏。亓宏父母认为校方对亓宏的死负有责任,提出80万元的赔偿。校方昨天则表示,亓宏是自己从宿舍楼上摔下来的,他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校方没有法律责

任,但可以提供适当的救济。

    医院:入院时已特重度颅脑损伤

    为处理儿子的事情,亓连礼已经在济南待了约20天了。亓宏1991年7月10日出生于潍坊安丘,19岁,去年考入山东职业学院(原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

    亓宏的死亡报告显示,3月24日,患者因被人发现意识不清3小时入院。入院时,呈深昏迷状态,刺痛不睁眼,不发声,肢体呈强直状态,双侧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口鼻可见血迹。入院诊断为:创伤性特重度颅脑损伤,脑疝,脑干损伤,颅骨骨折,肺挫伤,胸腰椎多发性骨折,脑干功能衰竭,多器官功能衰竭等。“来的时候已经非常重了。造成这种情况,被打的话不太可能,因为力量非常大。”武警医院主治大夫王春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3月24日下午我赶到武警医院后,主治大夫就跟我说孩子已经脑死亡了,29日晚上8点50分,心脏停止了跳动。我儿子1米74,3月23日还打篮球呢,怎么第二天凌晨就那样了呢?”亓连礼说。

    家长:索赔80万,校方只给13万元

4月12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山东职业学院2号楼。亓宏的父亲亓连礼指了指离楼三四米远的地面:“我孩子就是从这里被发现的,当时地上还有两摊血!”

    宿舍楼的挡雨沿约有2米高,挡雨沿上方是2楼与3楼之间的窗户。“学校说亓宏是从这个窗户摔下来的,这里到地面也就约五米高,从这儿摔下来怎么会摔死呢?”

    对于儿子的死因,学校给亓连礼的说法是,孩子是自己从2楼上跳下来摔的,这并不能让他信服,也可能有人为原因。亓连礼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学校,校方肯定得承担责任。他向校方提出80万元赔偿,但校方只答应13万元,其中还包括住院等已经产生的费用。

    同学:事发前,他接了个电话

24日凌晨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来到亓宏生前所在的宿舍。这是个六人间,亓宏的枕头、被子还在床上,桌子上还摆着课本。

    住在其上铺的小田说:“晚上11点多,亓宏从外面回来,到凌晨2点多,他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谁给他打的,到底去了哪儿不知道,内容好像就是告诉他路如何走。”小田以及亓宏生前好友小刘说,楼下曾堆了很高的一堆土,有一次亓宏从2楼跳到土上,和原来的女朋友去通宵上网,但两人后来分手了。

    会不会是有人报复?小田和小刘说,亓宏和同宿舍同学偶尔有点别扭是正常的,但没听说过和外人打过架。

    小刘还表示,他和亓宏原来经常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骚扰电话,骂他们,他和亓宏都不知道是谁。

-

相关阅读

上一篇:网曝2011年最牛假钞制造者 竟然拿A4纸印(图)
下一篇:宝岛梅花鹿长鬃山羊将到 威海掀起台湾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