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公示 “远东杯”“英吉多”榜上有名

2020-03-13    青岛早报

青岛体育产业发展擦亮金字招牌!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公示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两个带有鲜明“青岛制造”烙印的体育产业项目“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和山东英吉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公布的50个评选结果中,青岛体育产业独占两席,加上之前入选的“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崂山100”“英派斯”,共有5个“国字号”全国体育产业基地和项目花落青岛,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名列前茅。

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前茅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推动产业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本次公示的名单中共计50个项目,包括12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8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20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其中,山东英吉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入选了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在50个国家级体育产业项目中青岛占据两席,也证明了青岛体育产业在副省级城市序列中的领先位置。

根据公示名单,如无异议,截至2020年3月,全国将有57个以区县一级人民政府为主体的示范基地,认定了91家以体育企事业单位为主体的示范单位,认定了73个以体育赛事活动等为主体的示范项目,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涉及竞赛表演、体育培训、健身休闲、体旅融合、场馆服务、传媒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彰显青岛体育产业硬实力

因为一个个“国字号”招牌的落地,在这一浪高过一浪的体育产业发展中,青岛正在抢得先机。截至目前,青岛共有5个体育产业“国字号”。除了此次入选的“英吉多”和“远东杯”之外,“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青岛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青岛英派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也在此前相继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成为体育产业“国家队”成员。这不仅证明了国家对青岛体育产业发展的肯定,也充分体现了青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潜力和硬实力。

近年来,青岛通过政府扶持、市场化运作的模式,逐步扩大体育产业及赛事规模。以两个“国字号”帆船项目“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和“远东杯”为例,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是青岛首个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自2014年起,青岛国际帆船周与青岛国际海洋节合并举办,青岛国际海洋节整体纳入青岛国际帆船周。合并后的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和参与性,以“名牌”战略为主导,以帆船航海休闲体育项目为载体,以国际帆船赛事为核心,以国际奥帆文化交流为主线,以旅游推介、商务会展、产业展示为重点,涵盖帆船普及、海洋科技、青少年帆船交流、旅游商贸休闲等特色内容,进一步整合两大节庆资源,拥有更高的品牌效应和开发活力,成为融蓝色经济、海上运动、海洋文化旅游、海洋科技于一体的海洋盛会,成为青岛打造世界著名“帆船之都”和建设国际海洋名城的品牌节庆。

此外,在政府牵头整合资源下,“远东杯”在韩国、日本、俄罗斯均设立停靠站的目标,成为东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帆船赛事。记者 李潇元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