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朱书琴:海信发展最重要的声量放大器

2019-12-1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企业单位代表、海信集团品牌部副总经理朱书琴:

海信发展最重要的声量放大器



一纸风行70年,见证的是青岛与时代的同频共振;海信50岁仍然是“少年”,我们在“长期主义”的执着中有幸参与其中。所以,今年是《青岛日报》和海信的重要一年,“求真”和“务实”是我们共同坚守的价值观。

我2001年加入海信并一直从事着媒体沟通的相关工作。前两天,我做了一个统计,2001年至今,《青岛日报》对海信的报道或提及报道共计8587篇次,平均每年452篇次,每天1.25篇次。我自己算了一下,可能达到了500万字,6200多页A4纸,能出版102本书了。由此推及,在过去的70年里,《青岛日报》是用汪洋恣肆的文字和图片见证和记录了青岛发展的每个瞬间。

正是这样的坚持,使得这份报纸在海信有着特殊的地位:这么多年,我们内部有个不成文的规定,S级的传播,“《新闻联播》能不能上、《青岛日报》头版能不能上?”是判断传播效果的标准;每天看《青岛日报》是集团领导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受到年度集团表彰的员工有一个重要的奖励是订阅一份《青岛日报》,这是海信的传承。我相信,一份严谨的、权威的、立足内容的报纸值得这样的爱戴。感谢你们,是海信发展最重要的声量放大器:核心技术突破、产业转型升级、征战全球市场,有你们书写奇迹;感谢你们,是海信舆情信息的护城河:商标之战、专利之争、竞品之诬,有你们客观公正、铁笔担道义。

所以,我代表海信集团的同时,也想代表青岛锐意发展的所有企业,呼唤这样的媒体和舆论环境,这是帮助我们持续健康发展的助推器。记得2015年有一篇文章叫《每个企业都需要一个主编》,文章指出,在新的媒体环境下,企业更需要的是一个主编,而不是公关总监。对我们做PR的人而言,最大的挑战在于外部视角的不足,内容输出的局限。所以,我们希望今后能与《青岛日报》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互动。思想家麦克卢汉说,“媒介即人的延伸”。如果说电视是眼睛的延伸、广播是耳朵的延伸,《青岛日报》在我看来就是大脑和思维的延伸,让我们时刻紧跟主旋律和大趋势,让我们从宏观视角的内容切片中,找到企业定位、讲好品牌故事,在传媒变革的汹涌大潮中找到自己的定海神针。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