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青举行

2019-12-0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张晋

本报11月30日讯 今天,以“智能制造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即墨区举行,助力青岛“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与专家、知名企业代表、智库代表等800余人共同探讨智能制造升级和“互联网+工业”转型。

隆国强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要牢固树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在宏观层面牢牢树立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微观层面聚焦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有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领,让中国制造业实现“弯道超车”。要有适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确保改革和制度创新必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完善体制机制。要尽快形成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系统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智能制造的即墨模式”进行了专题发布,并启动了“数字工业联盟”。

即墨区推动传统制造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加快转型升级,与中航信托成立了10亿元的互联网工业引导基金,每年财政拿出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互联网工业改造,引进华为大数据云计算服务中心等信息化项目和腾讯等70多家信息技术服务商,培育了一批智能工厂,通过搭建平台、放大平台,实施了85家企业互联网工业改造,是全国首个“互联网+中小企业”示范区。

“数字工业联盟”由国研智库牵头提供智力支持,联合洪泰智造等知名数字化转型服务企业,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企业和知名院校共同发起成立,立足于搭建工业数字化转型的合作和促进平台,共同探索工业数字化转型新的模式和机制,共同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促进中国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