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郝鹏到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调研

2019-11-0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薛华飞

本报11月4日讯今天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来青,到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副省长凌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郝鹏先后实地察看了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虚拟现实中心、高速磁浮列车样车、远程技术支持中心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基本概况、关键技术研发、海内外市场开拓等情况,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中国高速列车技术创新汇报。

郝鹏充分肯定了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所取得的发展成绩。他指出,高铁充分体现了中国先进装备制造业水平,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国家名片”,壮大轨道交通产业,是落实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保持住我们来之不易的领先优势,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突破“卡脖子”技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薪酬制度改革力度,持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开展技术攻关,强化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抓实重大科研项目推进;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共同推动我国高铁事业取得更长远的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耿涛参加调研。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