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海尔生物登陆科创板倒计时

2019-09-23    青岛早报

早报9月20日讯2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同意申联生物、海尔生物科创板IPO注册。在完成上市后,海尔生物将成为A股市场首家物联网科技与大健康行业应用融合落地的成功实践。同时,这也意味着,青岛辖区科创板上市正式破冰,青岛资本市场发展迈出重要的步伐。 

证监会公告称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公开资料显示,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始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基于物联网向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海尔生物医疗主要为生物样本库、血液安全、疫苗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等场景提供低温存储综合解决方案。 

海尔生物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为8.42亿元,同比增长35.45%;实现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89.93%,海尔生物本次计划募集资金总计10亿元,其中5亿元将用于公司产品及技术研发。 

生物医药企业是科创板企业中的主力。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共有25家生物医药领域的企业申请或已经在科创板成功上市(含已撤材料发行人),占已申报科创板上市企业总数的16.13%。站在科创行业的风口,生物医药也一直是不少资本依靠自身优势资源禀赋争相布局的必争之地。 

随着海尔生物登陆科创板,A股市场将迎来首家物联网科技与大健康行业应用融合的企业,而青岛辖区将迎来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A股上市数量将达到38家。 (记者 王婷)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