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百洋医药以新技术新模式助推行业发展

2019-09-2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打造医疗数据结构化和算法平台,对接尖端优质医疗资源,形成产业应用;打造技术孵化平台,支持创新技术研发并迅速进入应用场景;建设大健康产业园,引进高端医疗人才和世界性企业,发挥产生集聚效应……近年来,百洋医药集团通过打造商业化平台,以新技术新模式推动行业进步,助力青岛占领医疗健康行业高峰。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介绍,百洋在人工智能提供治疗解决方案方面已经形成产业集群。 

百洋自主研发的智能医生云平台BSmartD,全场景赋能医疗领域,人工智能成为医生助手的进程在不断加快。BSmartD中的骨肿瘤多模态3D影像手术计划系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明确“告诉”医生,从哪里下刀最能清除干净病灶,不仅使手术时间缩短,还能使患者出血量大大降低。 

任何人工智能都离不开数据和算法这两个基本要素,百洋已经在数据结构化加算法平台方面初具规模,达到国内领先。与拥有医疗数据的顶级医疗机构合作开发,百洋正不断创新不同场景下的医疗人工智能应用。 

全磁悬浮人工心脏项目的成功,是百洋医药集团作为产业投资人角度取得的成果。日前,我国首例全磁悬浮人工心脏植入手术在阜外医院圆满完成。而手术中的这颗人工心脏,就是由百洋所投资的企业自主创新研制。截至目前,这颗全磁悬浮人工心脏已成功完成临床试验手术7例、人道主义救援手术4例,即将进入推广应用阶段。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大约有1000万的心脏危重病人,这将是个千亿级的市场。 

同时,百洋医药集团也在积极布局心外科尖端技术,与美国一家领先的外科治疗房颤的公司对接中,未来也将在青岛形成产业集群和产业协同,打造这一产业的中国高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赵 波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