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全球百家激光显示企业青岛话未来

2019-09-2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孙欣 

本报9月19日讯今天上午,由中国电子视像协会主办的首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海信、长虹、光峰、德州仪器、日亚等全球激光显示产业链上下游近百家企业首次相聚,共话激光显示发展未来。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论坛上表示,激光显示是若干未来显示路线中最好的“潜力股”,随着更高显示质量、更低功耗、可卷曲、可隐藏屏幕的全新激光显示产品形态次第出现,激光显示产业终将成为与液晶行业比肩的全球性显示产业。 

论坛上透露,目前我国在激光显示领域已建立起一定优势。全国申请和授权的激光显示专利超过7000项,占全球激光显示专利总量50%以上,中国也被选为IEC-TC110激光显示工作组的召集国,主导和参与制定了多项IEC国际标准。 

另据透露,目前,激光显示已成为作为大尺寸电视主流解决方案之一。中怡康2019年上半年数据显示,激光电视在中国市场80英寸及以上电视销售量占比达58%。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