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深耕医学影像领域 海信医疗组建智慧医疗研究院

2019-08-20    青岛新闻网


海信医疗与伦琴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黄晓)8月19日,值中国医师节之际,海信医疗与伦琴医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组建“海信伦琴(青岛)智慧医疗研究院”,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方向合力拓展智慧医院、医学影像等领域的“产学研销”生态链合作。

海信积极开拓高新技术领域新兴产业占比近1/3

海信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彩霞说,今年是海信集团成立50周年,始终坚持“技术立企”发展战略的海信,近年来积极拓展新产业领域,做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如今,海信集团业务构成中有近三分之一来自新开拓的数字医疗、智能交通、光通信等高新技术领域。

十年前海信开始将图像显示等方面的深厚技术储备应用于关乎人类健康福祉的医疗事业,短短几年就完成了从精准医疗产品线到智慧医院系统的跨越,成为海信集团切入新动能引领全球产业高端的一角。每进入一个新的领域,海信都会以人才引进、建立课题组、建立研究所、设立新公司的程序稳步前进。

此次海信医疗与伦琴医疗组建“海信伦琴(青岛)智慧医疗研究院”,旨在共同开展科技研发与产品孵化,特别是在智慧医院建设,医学影像精准诊断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场景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开发应用,以及科研项目攻关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将进一步创新医疗影像的生态链、拓展新兴增长空间。

强强联手引领医疗产品创新研发

伦琴医疗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影像智力服务、影像中心/科室运营管理、影像医学人才培训等业务的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专业的影像医生集团和影像医疗科技公司,还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生集团分会的会长单位。该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医学影像专家团队,核心成员遍布全国各省市,既有医学影像及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也有著名三甲医院放射科、超声科、核医学科、放疗科的主任医师。

伦琴医疗董事长冯晓源本身就是影像医学领域的专家,是中华放射学会第十三届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终身教授,还曾任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等职务。他指出,医生不仅是医疗产品的使用者和评价者,也是医疗产品创新研发的引领者。在产学研融合的时代趋势下,“医学专家+顶尖工程师”是优秀医疗产品市场化成功的基本保证。因此,伦琴医疗和海信集团的联手是天作之合。作为医疗影像生态赋能者,伦琴医疗将利用国内一流医学院及三甲医院多学科医学专家和学者的宝贵资源,为海信医疗产品在设计、研发、集成、迭代、营销、品牌等提供多方位赋能。

立足海信集团在图像处理、数字处理与交互等技术的雄厚积累,海信医疗已成功布局医用显示、图像处理、智慧医院系统解决方案、彩色超声等医疗设备领域。尤其是,面向医学影像领域,已推出手术室显示器、内窥镜显示器等20多款医用显示产品,并以此为基础形成智慧阅片室、远程会诊、数字化手术室等系统解决方案。

双方的“结盟”,标志着医疗领域两大新兴力量,从研发创新、产品设计到市场拓展,实现了全流程贯通,通过知识产权的创新共享模式,也使得伦琴医疗的专家智慧和技术优势更好地在行业里得以展现和发挥。双方合力发展服务型制造将是重塑制造业价值链、推动产品迭代和产业升级的有效途径,对于海信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