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北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暨青岛市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3-12-28 16:13 作者:姜红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姜红翠)12月28日上午,青岛北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暨青岛市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仪式顺利举行。现场,青岛市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与促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龙,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甜甜分别致辞。 

开园仪式启动后,青岛市人社局和区人社局、棘洪滩街道有关负责同志为园区 “青岛市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同时,由青岛市人社局颁发的“青岛市人力资源+‘专精特新’陪跑服务试点”的揭牌活动,也在城阳区工信局、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协助下顺利完成。

青岛北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由青岛世纪通运集团按照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标准建设而成,是全国首家由民营企业独立开发建设、投资运营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以“立足城阳、服务青岛、辐射全国、走向国际”为定位,致力于打造以人力资源与“科技创新”为特色的全国领先的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边建设边招商,2022年8月份集团落户产业园A栋并开始试运营,到2022年底招商入驻46家企业,年底实现营收6.8亿元,税收6115万元。2023年截止12月份招商入驻企业74家,营收实现10亿元,税收8000多万元。

结合区域产业服务需求,在青岛市人社局的指导下,青岛北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服务定位以”人力资源+科技创新“为特色服务方向,7月份城阳区人社局在园区发布了“人力资源+‘专精特新’陪跑服务”计划,发布了园区9大项30余小项服务清单,对区域内梯度培育企业进行了数10场次赋能培训活动,调研科技创新类企业超过100家,计划实施效果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可。

“青岛市人力资源+‘专精特新’陪跑服务试点”工作开启了园区服务的新篇章,为进一步促进“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园区在聚焦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强化服务水平,聚集资金、人才、技术和信息化等方向发力,创新建设人力资源领域陪优“专精特新”企业综合服务体系,通过人力资源机构陪跑企业服务,实现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龙头企业,助力产业链的提速发展,通运集团与国家高速列车创新中心基于双方的优势,达成战略共建产业加速项目意向,将联手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创新创业人才服务、政策咨询、产业研究、科创投资、企业孵化、产业加速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产业链中小型企业陪跑服务,为产业链发展深度赋能。基于产业链人才链的缺乏现状,青岛北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合深圳蜂群产服集团、深圳弘利、国家高速列车创新中心联合打造了“名企名校国际人才会客厅”项目,将为产业链龙头、科技型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赋能服务,亦将为企业科技创新及成果产业化转移提速加码。活动仪式上,青岛市人社局、城阳区人社局、城阳区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为“名企名校国际人才会客厅”揭牌,并见证了世纪通运集团与国家高速列车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近年来,城阳区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把引进、培育、用好人力资源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产业引导、政策扶持和环境营造为重点,依托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加大培育符合市场需求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立健全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工作机制和推进举措,相继出台多项意见措施,着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为人力资源服务的重要基地和创新创业的“加速器”“磁力场”。

下一步,城阳区将围绕“人才”全面发力,充分发挥市场化主体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支持效应,全面建设集人力资源全链服务、科技创新陪跑服务、国际贸易综合服务、直播电商创业服务等多点突破的立体综合生态发展模式,不断提升园区影响力和辐射力,以打造国际化一流人力资源产业园区为目标,努力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成青岛市人力资源工作的新名片、创新创业的新引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