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地铁,与爱“童”行

2023-06-02 14:49 来源:青岛地铁
分享到:

5月 30日,青岛地铁邀请来自"同行之家"的"星星的孩子",在地铁 3号线太平角公园站开展了一场以"童心同行 ·我在地铁等你"为主题的儿童节艺游"青岛地铁美术馆"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的节日礼物。

活动现场,孩子们参观了太平角公园站公共艺术品和"青岛地铁美术馆 •星星画廊",感受艺术之美。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孩子们继续参观了位于太平角公园站的地铁展示馆,听地铁哥哥姐姐们讲述青岛地铁的建设历史……

参观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青岛地铁 IP"青小铁"的陪伴下,进行预防保健指导和口腔健康义诊,微尘公益基金为孩子们送上了活动纪念品。

据悉,此次儿童节公益系列活动将持续至 6月中旬,青岛地铁将陆续推出"美好生活节"主题活动,通过"微尘之花"爱心义卖、口腔健康义诊等系列活动,与多家爱心企业跨界合作,用地铁商业公众服务属性点亮地铁公益之光。

在此之前,青岛地铁已多次开展关爱儿童群体的公益活动,用公益微光照拂每一颗"新芽"。

守护"星星"孩子,用爱点亮夜空

今年 4月 2日,青岛地铁联合星空智程、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开展"爱星星"义诊活动,邀请医院专家对自闭症儿童进行公益义诊,面对面为家长答疑解惑,为自闭症儿童提供诊疗和康复指导。同时,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儿童,让广大市民关注自闭症儿童成长。

牵手"小候鸟",打造快乐童年

青岛地铁自开建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工程建设者长期驻青工作。为搭起建设者与子女增进感情的平台,青岛地铁自 2013年起陆续开展"小候鸟"假期特训营等活动,邀请建设者子女在暑期来到青岛与父母团聚,打造快乐成长的假期乐园。

如今,青岛地铁联合 25家施工企业开设的"小候鸟"驿站已先后服务了 6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子女,现有注册志愿者 535人,累计服务时长超 5000小时。这也是国内建设行业针对留守儿童开展最早、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志愿服务活动。

"小候鸟"系列活动被中央电视台连续多次报道,曾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山东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山东省 2019年度志愿服务"四个 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跨越山和海,送爱到山区

今年 4月,一条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白毛小学支教老师的微信朋友圈信息,吸引了青岛地铁七彩志愿服务队的注意。得知白毛小学学生近半数为留守儿童,青岛地铁七彩志愿服务队主动响应,联合发起"跨越山海去爱你"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

七彩志愿服务队队员、员工志愿者、党建联建单位、业务关联单位、委外单位及社会志愿者等多个领域志愿服务力量,陆续捐献图书、文具、衣物、玩具等儿童用品 1800余件。

无独有偶,青铁商业党总支主动联系位于广西柳州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曲村小学。这所小学地处柳州遥远的老堡乡内,学校内 80多个孩子大多为留守儿童。得知孩子们缺少御寒衣物,青铁商业党总支开展了爱心捐赠,三周捐赠了上百件,切实把温暖送到留守儿童身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