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市市南区“直播创享家”创业赋能大赛正式启动

2023-04-04 11:30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中工网讯 3月31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携手市南区人社局和星艺秀直播创业孵化基地两家单位,在山东路15号青岛创业总部举行“直播创享家”创业赋能大赛启动仪式暨创业型街道(社区)创建活动开幕式,来自全市的优秀企业代表、参与直播大赛的选手代表,共百余人出席活动。

image.png

3月31日,市南区总工会携手市南区人社局和星艺秀直播创业孵化基地举行“直播创享家”创业赋能大赛启动仪式。市南区总工会供图

据介绍,“直播创享家”创业赋能大赛自2023年3月启动,预计11月中旬结束。计划开辟党建、文旅、市场消费品带货、才智公益、技工院校、乡村振兴等多个赛道进行比拼,最终选出优秀的直播人才并向MCN机构推荐就业。

“青岛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致力于探索创业创新实践的新路径,不断提升城市“创业力”“创新力”“创造力”。市南区举办“直播创享家”创业赋能大赛,深入开展创业型街道(社区)创建活动,是大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活力”。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董海波介绍说

据了解,“直播创享家”创业赋能大赛秉持“以赛助销、以赛助训、以赛助创、以赛助培”理念,分设六大赛道,分别是党建赛道、文旅赛道、直播带货赛道、才智公益赛道、院校赛道、乡村振兴赛道。大赛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将评选明星主播若干名、优秀达人若干名、最具潜力主播若干名。

下一步,市南区总工会通过以赛促学、促训、促技能提升等途径,推动竞赛活动和产业发展由“速度型”“体力型”向“效益型”“智能型”转变,围绕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以及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创新等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推动建立职工职业生涯成长规划,持续拓宽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在全区加快建设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样板区贡献工会力量。(匡润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