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开展走进城市管理工作场景暨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3-05-26 21: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姜红翠 通讯员 孙慧琳 赵鑫)为助力“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5月26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开展走进城市管理工作场景暨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城市管理公众委员、企业代表和市民代表等30余人走进小涧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园区,实地参观填埋场山顶公园,以及生活垃圾焚烧厂等设施。

“太颠覆想象了!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小涧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园区,没想到这里绿草如茵,风景如画,看不到一点垃圾,闻不到一点垃圾味!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这里就是处理垃圾的地方。”一位小涧西园区参观者说道。

通过讲解员介绍,大家了解到,2019年10月小涧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园区就实现了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并对已封场的填埋场进行景观提升,打造了具有科普宣教、观光休闲等多功能的山顶公园。园区还建有厨余垃圾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厂等设施,“零填埋”后,各类垃圾实现分类处理、资源化利用。现场大家还实地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厂的卸料大厅、垃圾吊控制室、中央控制室等重点作业区域,了解了垃圾从卸料入仓、堆存发酵、抓取入炉到焚烧发电的整个“变废为宝”的全过程,通过数据对比、事例分析,初步掌握垃圾焚烧的优点和贡献,深切感受到垃圾焚烧处理的高科技运行管理水平。

参观结束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城市管理工作,特别是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探索完善公众开放模式,增进“政企民”互信,以开放姿态迎接市民监督,参与城市管理。在环境卫生工作方面,立足本职、突出特色,提高监管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保障城市容貌干净整洁、生活垃圾处理安全环保,持续推进环境卫生行业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为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