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会

2023-03-31 16:07 来源:中国网新山东
分享到:

中国网新山东3月31日讯 3月30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总结暨“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局上下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政策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能力,奋发有为、持续加力,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注入环保活力、贡献生态力量。

青岛市“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同远出席会议并作督导讲话,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作动员讲话。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在15个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

会议对《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西海岸新区分局、胶州分局、土壤固废处、环评处、执法支队、监控中心等6个单位围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杨钊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深化作风能力为抓手,以招商引资质量和市场主体满意度为检验,围绕“六个环境”,按照市委“对标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的工作要求,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在提高站位、转变观念,优化服务、提供便利,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努力实现营商环境、作风能力、发展质量“三个大提升”,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打造高效便捷的政策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惠企政策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推出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真管用”的政策举措,狠抓政策兑现落地。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加快“智慧环保”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服务能力水平。要进一步优化执法监管,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坚决打破各类隐形壁垒,严格规范市场监管标准规则,避免劣币驱逐良币情况发生,打造充分开放、活力迸发的市场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打造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牢固树立依法办事理念,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塑造更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人文环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为方针,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高城市品质和形象。要进一步提升作风能力,打造优质温馨的服务环境。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努力以作风能力建设新成效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同远指出,要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持高标定位,问题导向,重点攻坚,广泛参与,认真落实各项步骤措施。扎实开展好“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务求实效,做好结合文章。主动倾听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呼声,深入开展调研,及时发现营商环境深层次问题,找准症结根源,确保整改到位,用专项行动促进中心工作,坚决防止“两张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扎实工作,努力提升作风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助力青岛争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城市典范贡献生态环境力量。(通讯员 华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