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通集团投资企业泰德股份今日登陆北交所!

2022-08-02 14:16 来源:华通集团
分享到:

6月20日,华通集团投资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青岛泰德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泰德股份,股票代码:831278)成功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青岛市今年首家境内上市公司,青岛市首家北交所过会上市公司。上市仪式采用“云直播”方式进行,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等领导出席仪式。华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亮应邀出席仪式。

image.png

泰德股份成立于2001年12月,是一家专业设计、制造、销售汽车专用精密轴承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资产总计4.1亿元。公司于2014年11月14日在新三板挂牌,2018年入选创新层。近四年来,泰德股份的营业收入与盈利普遍呈现上升趋势。在最新披露的2021年业绩中,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29.38%;实现净利润为3138万元,同比增长5.34%。此次募投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1.28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高性能新能源汽车轴承智能制造车间建设、商用汽车轴承产线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image.png

2010年,华通集团向泰德股份增资1000万元,首次成为公司股东。本次发行后,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华通集团合计持有泰德股份28.44%的股权;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华通集团合计持有泰德股份27.71%的股权。

王永亮在敲钟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长期以来,华通集团与泰德股份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从2010年起,双方加大了资本层面的合作。作为青岛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推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是华通集团的重要使命和职责。去年,华通集团自主培育的青岛食品(股票代码:001219)在深交所上市,标志着集团推进企业上市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天,泰德股份在北交所上市,将是双方立足各自优势、发挥资本力量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的又一生动实践。

他指出,泰德股份是国家级“专精特新”优秀制造类企业,连续多年在国内汽车空调压缩机轴承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新能源汽车配套市场前景广阔,这与华通集团智能化先进制造业主业高度契合。今后,华通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发挥股东作用,放大国有资本优势、赋能企业形成协同,共同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image.png

泰德股份是华通集团投资成功登陆北交所的第二家青岛本地企业。2021年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交易,由华通集团所属华通创投管理的华资盛通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投资的丰光精密(股票代码:430510),成为首批登陆北交所的上市公司。未来,华通集团将继续围绕青岛市重点产业生态,匹配城市发展战略,更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和放大效应,助力资本市场“青岛军团”不断壮大,“量”“质”齐升。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