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网评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新名片澎湃文旅新动能

2023-03-29 18:29 作者:姜红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姜红翠)“一次山东行,一生山东情。”3月26日,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开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向世界诗意推介山东!在他的推介语中,有道不尽的齐鲁之情,还蕴藏着一块被时光和实力擦亮的金字品牌:“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

“好客”山东 是一张真挚的邀请函

“好客山东欢迎您!”

2007年,山东率先在全国打出“好客山东”旅游形象口号,次年,央视一套在早间黄金时段陆续推出“好客山东”旅游宣传系列广告,从此,这个省域文化广告品牌在全国乃至世界声名鹊起。

十年磨一剑,如今,这句经典广告语已妇孺皆知、家喻户晓。

论山东和山东人的品质,“好客”是最核心的形象表达。“好客”之“好”,源于真挚的热情,对待每一个踏上齐鲁大地的客人,尽地主之谊并真心相待。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向更多的网友推介“好客山东”,山东省旅游局开辟了官方网站——好客山东网,涵盖全面准确的山东旅游信息,囊括省情概况、文化遗产、齐鲁美食、酒店住宿等一众内容,以文动人,借景抒情,为海内外游客提供权威的山东旅游指南服务。

“热诚欢迎海内外朋友常来好客山东、乐享美好旅程,在这里慕圣贤、品文化,揽山海、拥风月,见世界、悦人生。”

“好品”山东 构画省级品牌新起点

从品牌大省,迈向品牌强省,“好品山东”是山东大力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的一项创新工程。

从“好客”到“好品”,不仅是一字之差,还是对省级品牌的升级和前瞻。为待客之道寻求更诚意的时代表达,“好品”山东向全世界许下的是新诺言。

“好品”之“品”,需要用心赋予内涵。

对于“好品”最直观的理解,即好产品、好品牌。无论是公布“好品山东”品牌名单,还是举行山东省质量大会,都为“好品”进行的具象化的定义和阐释即有“颜值”、有“内涵”,知名度与美誉度并存,代表性和影响力兼具。山东之“好品”,产品质量过硬、形象口碑扛打!

游客“引”进来,产品“走”出去。携“山东好品”,享“好客山东”,优质品牌的打造,赋能文旅产业链立体化延申,让“游客”这一客体与齐鲁大地的链接,超越时空的局限,生成一种更新潮、更信任的情感表达,带动消费升级,进一步助推山东企业转型升级。

山东之“好” 焕发新时代文旅活力

好客是真情,好品凭厚道。

《人民日报》先后多次整版力荐“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好客山东人,好品山东造。“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代言。

孔孟之乡、礼仪之邦,齐鲁文化造就了朴实、厚道、重情、守信的山东形象,成为齐鲁大地重要标识。随着山东文旅之声的有力传播,也迎来了引人瞩目的市场回响,齐鲁大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景区景点接连火爆“出圈”,释放了旅游业强劲复苏的积极信号,正值春日旅游佳节,大批游客涌入山东,在大明湖超然楼打卡华灯初上、携伙伴排队去淄博吃烧烤、络绎不绝爬泰山、相约山海游青岛“逛春天”……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让山东旅游市场生机盎然。

从“好客山东”,到“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山东正努力带领远方来客不断解锁每座城市的魅力与独特,力求成为八方来客“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文化圣地、度假天堂。

“游”在山东,爱上此行。远方与诗,皆在齐鲁之“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