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北团区委与青岛理工大学启动“青耘社区”校地合作计划

2023-03-27 14: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团中央关于“青春社区”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部署要求,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走深走实,助力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3月27日上午,共青团市北区委与青岛理工大学在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共同启动“青耘社区”校地合作计划,组织动员广大高校团员青年投身基层治理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市北团区委发布“青耘社区”校地合作方案,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文明实践、招才引智等六个领域,深化拓展高校学子扎根基层青春建功的实践路径。青岛理工大学11个学院团委与市北区22个街道团工委进行结对签约,全面构建“党建带团建,院系联街道、支部包社区、团员青年进网格”的党团共建格局。

启动仪式上,市北团区委副书记苏婧劼与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中心综合部部长李晓剑共同为“青耘社区”团建指导员颁发聘书,青岛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王鹏飞为镇江路街道“大学生实践育人基地”授牌。学生代表张蓝亓发出“以青春之名深耕基层治理”的倡议。青岛理工大学团委书记苏伟向广大团员青年作动员讲话,勉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走进基层、感知基层,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凝聚广大青春力量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学习与实践永远是紧密相连的,我将珍视本次实践机会,在服务基层治理中了解社会发展,实现社会融入第一步。”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张蓝亓说道。

“‘青耘社区’计划为我们带来了社区治理的青春合伙人,通过团组织有序组织引导大学生融入社区,有效解决了社区人手不足、资源不足的问题,我们将立足网格居民需求,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特长,在帮助我们解忧排难的同时,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搭建广阔的施展才华的舞台。”延安路街道团工委书记张绍成说道。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恬表示,这次活动为学院联系社区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学院团委将发挥组织管理作用,带领团员青年深入社区网格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准服务居民现实需求,积极为城区建设建言献策,高效投身基层治理服务建设中。

下一步,共青团市北区委将不断巩固提升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效,持续深化“青耘社区”实践服务品牌,切实用好校地合作共建有效模式,不断探索拓展校地合作工作覆盖、组织覆盖,延伸共青团工作触角,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学子在投身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的火热实践中实现个人成长发展,早日成为城市建设发展的栋梁之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